语法理解 “one”的用法

2016-10-19  | 用法 不定冠词 玛丽 

  一根手指头数的出来的one,它的用法,可能你一双手也数不过来。英语one可不只是123鈥︹Γ荒敲醇虻ァ3俗鍪实亩嘀钟梅ㄍ猓琽ne常用作不定代词,其用法主要如下:

  1、泛指人们或任何人:One must have a dream。 人一定要有梦想。

  2、用来避免重复已提到过的或是听者已知的事物:

  I鈥檇 like an apple。 Are you having one? 我想吃个苹果,你要一个吗?

  3、表示某个不确定的人或物,相当于鈥湶欢ü诖+名词鈥潱

  I鈥檇 like one with a garden。 我想要一座带花园的。(the house)

  4、表示鈥溒渲幸桓鲡潱

  Here are two apples。 One is for Mary, the other is for Lily。 这里有两个苹果,一个给玛丽,一个给丽丽。

  5、a one(举止)有趣的人:Oh, you are a one! 哈,你真是个活宝。

  6、the one about sth 玩笑:Have you heard the one about Chrismas。 你听过那个关于圣诞节的笑话吗?

  7、be a one for (doing) sth(乐于)长于做某事的人:

  My brother is a one for fishing。 我哥哥很会钓鱼。

  8、固定短语:one after the other 依次地 one after another一个接一个地

  注意:

  1、不定代词one只能替代可数名词

  2、one和它所替代的名词或名词词组中心词的鈥準澘梢圆灰恢拢诰浞üδ苌弦部梢圆灰恢拢

  She鈥檇 prefer the red bottle to the black ones。 她喜欢红瓶子,而不喜欢那些黑瓶子。

  3、one必须有前置定语,才能同物主代词、名词所有格或数词连用:

  All these toys are too expensive。 I want a cheaper one。这些玩具都太贵了,我想要便宜一点的。

  4、one如果同a连用,通常要有前置定语;如果同the连用,必须有前置或后置定语:

  He wants a bigger one。 他要大一点的。

  This photo is not so good as the one we took yesterday。 这张照片没有我们昨天拍的那张好。

  5、one的省略:

  a、当one的前置定语只有this, these, that, those, either, neither, another, the last, the next, which等限定词时:

  I was the last (one) to arrive here。 我是最后一个到这儿的。

  b、当one前有定冠词及和上下文形成对比的形容词时:

  I鈥檇 prefer the large apples to the small (ones)。 我喜欢大苹果,而不喜欢小苹果。

  c、当one前有the加比较级和最高级形容词时:

  Jim said that his car was the most expensive (one)。 吉姆说他的车子是最贵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法理解 “one”的用法》摘要:e one about sth 玩笑:Have you heard the one about Chrismas。 你听过那个关于圣诞节的笑话吗? 7、be a one for doing sth乐于长于做某事的人: My brother is a one for fishing。 我哥哥很会钓鱼。 8、固定短...
相关文章外语教学法发展的新趋势(二)语法知识突破
小学英语语法教学的三个原则让小学语法教学生动起来
have词义用法解析
英语将来时的用法 全了,都在这
away和off两个词汇的深度辨析
英语形容词分类词汇大全
“end”不仅是结束 短语中的五种用法
语法理解 “one”的用法
介词用法“or”和“in”
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
语法理解 “who”和“that”的用法区别
英语习语中的数词理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