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用脖圈游泳的危害有哪些

2016-10-18  | 婴幼 危害 新生 

  脖圈游泳的危害,现在有很多的父母都会让自己的宝宝在洗澡的时候带脖圈来游泳,那么,你知道脖圈游泳的危害有那些吗?

宝宝用脖圈游泳的危害有哪些

  婴儿游泳是指1岁内的婴儿在专用安全保护措施下,由经过专门培训的医护人员操作和看护,进行的一项特定的、阶段性的水中早期保健活动。游泳可使新生儿得到自然的活动,水的静水压、浮力、冲击会对新生儿的皮肤、骨骼产生轻柔的爱抚,促进新生儿各种感觉信息的传递和血液循环,引起全身包括神经、内分泌、消化系统等一系列的良性反应,可以锻炼心肌,增加睡眠,提高肌体免疫力,有助于婴儿形成健康快乐的情绪,对促进婴幼儿的身心健康大有好处。

  一、脖圈游泳的危害有那些吗

  1.小宝宝脖子很软,套脖圈容易伤害宝宝稚嫩的颈椎;

  2.脖圈是塑料的,临床有见宝宝对脖圈过敏或脖圈摩擦过度导致皮炎的;

  3.脖圈容易压迫气管;

  4.最最危险的是,人脖子上有颈动脉窦,若不小心被压到,可发生压力感受性反射,出现心率减慢血压下降,严重者甚至休克!

  二、婴儿游泳好处

  1、婴儿定期游泳,运动发育大大提前。

  2、婴儿游泳时,提高婴儿神经系统的快速发育,对提高婴儿的智力极为有利。

  3、促进食物消化吸收,提高婴幼儿抗病能力。

  4、有助宝宝营养摄入增加,宝宝体重增加优于同龄婴幼儿。

  5、利于宝宝的胸廓发育和肺活量的提高,提高宝宝的心脏功能。

  6、有效促进了宝宝血液的循环,提高了宝宝的心脏功能等等。

  三、套脖圈游泳是否安全有争议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儿保科医生蒋志阳说,目前尚无针对性研究,婴儿游泳对婴儿成长发育有一定益处,但套颈圈游泳是否安全尚存争议。

  一位在美国居住过的网友说,脖套游泳圈在美国没有卖的,那是因为美国的宪法把婴幼儿的抚育和监护放在一个极端重视的位置,一切有可能损伤孩童的器具食品等,全部要经过严格的审查和试验。

  也有研究说给婴儿使用脖圈游泳是最危险的。这种游泳圈充好气后,需要一个人很费力地掰开气圈开口的两侧,小心翼翼地套在孩子的脖子上,另一个人需要配合拿气圈的人,抬高孩子的下巴,把孩子的脖子准确无误地放进气圈的内径里,然后将粘在气圈开口的尼龙搭扣按上,才能将孩子放在水里。孩子游泳是依靠颈部的气圈漂在水面上产生的浮力进行的,这对于发育稚嫩的颈椎负担很重,因此很容易造成颈椎关节的损害,甚至是不可逆的伤害。

  四、带婴儿去游泳注意控制时间经常托起孩子臀部、腋下

  蒋志阳说,帮助新生儿的生长发育并不是非要带宝宝去游泳,还有很多方法,家长平时可把宝宝放在床上做抬头运动,也可以做婴儿抚触。

  如果父母要带婴儿去游泳,一定要严格控制时间,一般10到15分钟为宜,同时要掌握好婴儿在水中的运动量。家长应和孩子保持一臂之内的安全距离,经常托起孩子臀部、腋下,帮助其减轻颈部负重。1岁以上的孩子可尝试佩戴腋下圈游泳,并尽量不要在家中自行游泳。

  小精灵温馨提示:

  脖圈容易压迫气管,套脖圈容易伤害宝宝稚嫩的颈椎等都是脖圈游泳的危害,所以父母最好不要让宝宝戴脖圈游泳,最好用自己的双手帮助宝宝游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用脖圈游泳的危害有哪些》摘要:肤、骨骼产生轻柔的爱抚,促进新生儿各种感觉信息的传递和血液循环,引起全身包括神经、内分泌、消化系统等一系列的良性反应,可以锻炼心肌,增加睡眠,提高肌体免疫力,有助于婴儿形成健康快乐的情绪,对促进婴幼儿...
相关文章早龄游泳帮助宝宝较早说话婴儿游泳完全手册
婴儿游泳完全手册早龄游泳提升运动智能
宝宝游泳好处多 但也存在中耳炎过敏等隐患问题
夏季游泳必备的自救方法 保证游泳安全
游泳圈变“夺命圈” 快get宝宝游泳正确方式
夏季小孩外出溺亡事件时有发生 家长值得特别关注
带儿童游泳要注意的事 家长们需警惕
夏天给孩子的低质量陪伴 “伤心”更“害命”
带孩子游泳消暑要注意的要点
初学游泳 先学哪种泳姿更科学
儿童下水游泳前后必做的事
儿童夏季游泳做好防护措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