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孩子挑选电子琴教材

2016-10-18  | 奏法 练习 教材 

如何为孩子挑选电子琴教材

  电子琴主要学习用琴本身的功能表演乐曲,不仅在演奏技巧上对孩子要求不高,多种乐器的音色和多种类型的伴奏还可以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对音乐有一个最初的好感。如果稍稍偏重于指法和手型的指导,孩子将来改学钢琴只会有益无弊。

  (1) 一本好的教材在技术训练方面必须要有手指基本练习、基础练习曲、经典中外乐曲,甚至复调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2) 针对各种技巧有相适应的练习曲或乐曲进行训练,例如:连音奏法与断音奏法在进行纯理论性讲解后,还必须有相应的东曲或练习曲进行实际弹奏,才能有所体会;否则,只是纸上谈兵。

  (3) 教材中所选用的乐曲,尽可能包含中外古今的内容,尤其是具有中国音乐风格的乐曲。因为弹奏西洋曲虽然能学到很多技巧,而本国的民族音乐则更能让学生去感受和领略音乐的情绪与内涵。这一点与技巧训练同等重要。

  (4) 学生学琴的进度与等级是通过考级来体现的,所以选用教材时也必须考虑其内容能否与考级相结合,这样学生在遇到考级时,不至于对考级测验过于陌生而摸不着头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为孩子挑选电子琴教材》摘要:本练习、基础练习曲、经典中外乐曲,甚至复调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2) 针对各种技巧有相适应的练习曲或乐曲进行训练,例如:连音奏法与断音奏法在进行纯理论性讲解后,还必须有相应的东曲或练习曲进行实际弹奏,才能...
相关文章电子琴进阶教程之一电子琴启蒙教程之二
电子琴启蒙教程之十一电子琴启蒙教程之一
孩子在家练电子琴应注意什么
如何为孩子挑选电子琴教材
电子琴制定练习计划
如何加速幼儿电子琴教学的进程?
电子琴音阶琶音练习方法
电子琴弹奏多指和弦的指法规律
电子琴连奏的方法
电子琴左手最简单的弹法
幼儿电子琴趣味入门 第四讲
幼儿电子琴趣味入门 第三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