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2016-10-11  | 用药 用药指南 指南 

  天啊!宝宝生病了!鈥澱舛杂诔醮蔚甭杪璧娜死此担翟谑且淮罂佳椤1Ρι∩俨涣艘砸Ω酶ΡΤ阅男┮兀考依锒济挥幸┪锎⒈冈趺窗欤坑び锥靡┯心男┳⒁馐孪睿空庑┪侍猓绻挥凶龊霉危龅奖Ρι∏榭鍪笨隙ɑ崾置怕业摹R虼耍杂诩矣行”ΡΦ母改咐此担欢ㄒ熘靡┲改稀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一、儿童用药指南最新颁布

  为了规范儿童用药,保证儿童的健康,世界卫生组织(简称"世卫")制定了相关儿童用药指南。最新的法规是制定于2010年6月18日,世卫发布了第一份《世界卫生组织儿童标准处方集》(以下简称《处方集》),针对0鈥12岁儿童的疾患,提供了240多种基本药物的使用信息。

  二、宝宝生病了要用药 但是药不能乱用

  最新颁布的儿童用药指南具体有哪些规定呢?这一《处方集》,以全球现有最佳医学证据为基础,提供了相关药物的推荐用法、剂量、副作用及禁忌症等标准信息。例如,《处方集》指出,经常给儿童用布洛芬时,如果与所列21种药物中任何一种药物同时服用,都可能发生不良后果。另外,这种药物还必须与食物同时服用或饭后服用。

  确定儿童使用药物的规定非常重要。在2007年12月,世卫曾发起"量身定制儿童药物"的宣传运动,以提高决策者、药品制造商、研究人员、卫生保健专业人员和公众的认识。随后,世卫发布的第一份《儿童基本药物标准清单》,确定了可供儿童使用的药物。而此次发布的《处方集》是在《儿童基本药物标准清单》的基础上制定的,提供了处方指导,是世卫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量身定制儿童药物"宣传运动和"更合适的儿童药物"行动的一部分。同时,世卫将支持各国制定自己的国家儿童处方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摘要:。因此,对于家有小宝宝的父母来说,一定要熟知儿童用药指南。 一、儿童用药指南最新颁布 为了规范儿童用药,保证儿童的健康,世界卫生组织简称"世卫"制定了相关儿童用药指南。最新的法规是制定于2010年...
相关文章小儿用药指南孕妇宜选维生素E润唇
孕期用药指南小儿结核性脑膜炎的治疗原则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