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礼仪教育 家长须知

2016-10-10  | 礼貌 礼仪 幼儿 

  幼儿的良好行为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也不是单靠幼儿园教学就能成功的,它应渗透于幼儿日常的生活中。现在的孩子大多都是独生子女,从小就受到过多的呵护甚至溺爱,不少孩子在社会交往中,往往习惯于以自我为主,缺乏一种与人谦让、合作的思想,缺乏一种特定场合之中的规范行为及必要的文明礼仪修养。

幼儿礼仪教育 家长须知

  一些文明礼貌用语,是发自幼儿内心的,它的本质是幼儿的社会化过程中学会人与人的相处。因此在教学中采取以下几种措施。

  一、把文明礼仪融于日常生活中

  教室的门口是每个孩子每天早上必经之地,每天早上我带着一位幼儿戴着鈥溊褚侵氢澋谋曛菊驹诎嗉睹趴冢铀行∨笥训牡嚼矗簧鹛鸬模衡準迨濉⒁獭⒁⒛棠獭⑿∨笥言缟虾免澋奈屎颍桓龈霰虮蛴欣竦模衡溎谩⒃偌澋睦衩捕鳎钩闪艘环ノ拿骼褚堑拿览鐾蓟腥咀偶页ぃ跋熳藕⒆樱刻烀课挥锥丛啊⒗朐岸寄茏龅街鞫蚶鲜Α⒓页ぁ⑿∨笥盐屎谩⒃偌龋⒅懒擞肴私煌褂梦拿骼衩灿糜铮饫锩刻齑プ盼拿骼褚堑钠ⅲ笠缱盼萝埃谇币颇惺褂锥醪叫纬闪宋拿骼褚堑牧己眯形肮摺

  二、文明礼仪让幼儿学有榜样

  在3~6岁幼儿的特点是爱模仿,尤其喜欢模仿他喜欢和尊敬的人。他们常常模仿老师,并不自觉地模仿自己班老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老师应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老师与老师之间也应热情有礼貌的打招呼,特别是本班老师之间的默契、融洽、文明,会带给幼儿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时时、处处、事事要给幼儿做出好的示范,真正起到表率作用。这正是从幼儿美好心灵到文明礼仪行为的外化。这一连串的反应只发生在很短的时间内,没有教师任何启发和提醒,孩子们做的是那么自然、主动,可见榜样的作用对幼儿来说有多么的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礼仪教育 家长须知》摘要:奶、小朋友早上好的问候,一个个彬彬有礼的:您好、再见的礼貌动作,构成了一幅幅传播文明礼仪的美丽图画,感染着家长,影响着孩子,每天每位幼儿来园、离园都能做到主动向老师、家长、小朋友问好、再见等,并知道了...
相关文章幼儿园开展礼仪教育的途径与方法与礼仪教育亲密接触
礼仪教育对孩子一生的意义幼儿期,礼仪教育正当时
开学了家长们该告诉宝宝的话 家长要教会孩子在校
如何提升宝宝是社交能力 提升社交能力小妙招
影响宝宝社交能力的因素 如何培养宝宝社交能力
宝宝高情商的表现 有这些表现说明你的宝宝是个高
如何培养宝宝高情商 宝宝的高情商如何培养
怎么培养一个有礼貌的宝宝 以身做则给孩子做好示
让宝宝成为“别人家孩子” 小妙招给您一个讲礼貌
宝宝的餐桌坏习惯是该改了 宝宝的餐桌礼仪什么时
如何培养宝宝的餐桌礼仪 宝宝的餐桌礼仪从点滴养
幼儿园:快乐的合宿生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