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胆小竟然是自己热的祸 家长必看

2016-10-09  | 高知 丁丁 医生 

  丁丁是个6岁的男孩子,长相帅气,家庭优越,本该是带光芒的小帅哥,可是丁丁却胆小的很,在众人面前恨不得隐藏自己,在学校从来没有发言过,即使被老师叫起来,只会涨红了脸等待着老师的法外开恩,遇见熟人更别说打招呼了,只会躲在父母的身后,现在6岁了,还是和父母在一块睡觉,自己单独出门会害怕,丁丁的种种情况让父母担心不已,更是成为了宝妈的一块心病。丁丁现在都6岁了,学习东西能力很不强,有时候教几遍孩子也不会,让宝妈一度怀疑儿子智力有问题,明年就要上小学了,孩子的这种情况怎么能适应呢?无奈下宝妈带儿子去看了心理医生,想着在上小学前把儿子给“拯救”过来。

孩子胆小竟然是自己热的祸 家长必看

  心理医生让丁丁做了一个测试,在和宝妈以及孩子的一系列交流中,医生了解了大部分情况,原来丁丁的这种情况,绝大部分都是宝妈造成的。其实丁丁不仅没有智力问题,反而挺聪明的,但是内心极度自卑和胆小,无法表现出来而已,丁丁的父母都是高知人士,因此对孩子给予了很多厚望,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教孩子拼音汉字和算术,以及其他的特长,孩子小学习有困难常常让父母失望,宝妈常常在生气下骂儿子:笨,久而久之,在父母的这种压力下,孩子愈发的“笨”了,胆子也越来越小,害怕见人,害怕说话,就怕自己出错了。

  一、正确对待孩子的成败

  做父母的要理解孩子的难处并且给予支持,不经常揭孩子的短,面对孩子的失败和困难,家长还是要多多的鼓励。

  二、锻炼孩子坚强的内心

  经常和孩子做些活动和游戏,在失败和成功中慢慢的锻炼孩子坚强的内心。

  小精灵温馨提示:

  孩子胆小是父母最不希望看到的,而且越长大越难改正,现在发现孩子胆小,一定要及时的查找原因,如果自己的言行不妥当,最好及时纠正,孩子的性格毕竟是关系到孩子一生成绩的重要因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胆小竟然是自己热的祸 家长必看》摘要:涨红了脸等待着老师的法外开恩,遇见熟人更别说打招呼了,只会躲在父母的身后,现在6岁了,还是和父母在一块睡觉,自己单独出门会害怕,丁丁的种种情况让父母担心不已,更是成为了宝妈的一块心玻丁丁现在都6岁了,学...
相关文章面对胆小怕羞的孩子掉进南瓜灯
降落彩云里孩子胆小怯懦:原因及对策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