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讲道理孩子听不进怎么办?(6)

2016-10-01  |  

  家长给孩子讲道理的时候,只说孩子的缺点和犯错的地方,父母会把自己的观点告诉孩子,他告诉孩子应该怎么做,这样孩子对父母的道理产生了免疫力,还会讨厌父母和自己讲道理的行为。孩子对父母的道理开始厌烦去听,家长再怎么讲道理孩子也会听不进去,使孩子越来越叛逆。家长给孩子讲道理要掌握四大技巧!

  一、尊重孩子的自尊心

  家长讲道理的时候要分场合和地点,要顾及到孩子的自尊心,不要让孩子的自尊心受到打击,讲道理的之前,先要换位思考,站在孩子的角度多替孩子着想,既保护了孩子的自尊心,也明白了道理。

  二、讲道理找最佳时机

  讲道理要掌握好时机,在生活中要多留意,这样的时机其实有很多,可以让孩子自己判断这件事自己做的对不对,应该怎么去做。这么做既不伤害孩子的自尊心,还让孩子明白了一些道理。

  三、不要太直接讲道理

  如果有其它的人直接告诉我们这做的不对,应该怎么去做,这个人说的再有道理,我们大人都不会直接接受。更何况小孩子了,孩子都喜欢听表扬和赞美他们的话,所以奖章讲道理的时候不要太直接,说的时候要婉转,或利用其它的方式代替的去讲道理。

  四、用积极的逻辑思维

  孩子在生长的阶段,家长要用积极面让孩子理解一些事情,或者看待一些问题,要用正确的方法去引导孩子,让孩子能用积极的思维去思考问题,对问题的看法也会发生积极的改变。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