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音乐上册第四单元《走路》教案及反思

2016-09-30  | 音乐 走路 上册 

  教学内容:

  接力出版社音乐教科书一年级(上册)第四单元30页歌曲《走路》第一课时。

  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指导学生用活泼、有趣的情绪演唱歌曲,帮助学生初步认知小动物的形态,动作等特征。

  2、过程与方法:尝试用动作,歌声表演等艺术形式表达自己对动物的关爱之情,并从中体验成功的乐趣。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本课通过歌唱,表演等艺术活动,引导学生关注自己身边的动物,引发孩子们对动物的兴趣和关爱。

  教学重点:

  通过学习歌曲《走路》,让学生感受不同动物所表现的不同情绪,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教学难点:

  引导学生模仿动物走路,在游戏和多媒体等多种教学形式辅助下,使其创编歌曲在感觉不到难度的情况下完成。

  教学过程:

  师:现在请大家模仿你们最喜欢的小动物走路的动作愉快的走进教室。

  一、师生问好

  123|345|5654|321||

  同学们你们好,老师您好!

  二、激趣导入

  师:小朋友们啊,今天是美好的一天,森林里的小动物想邀请我们一年级的小朋友去参加他们的音乐会,你们想不想去啊?(想)好,那么现在我们就坐上我们的鈥溞』鸪碘澮黄鹑ゲ渭右衾只岚伞

  师:对了,亲爱的小朋友们,既然我们要去参加音乐会了,可不能两手空空呀?黄老师有个提议,今天我们就尽量放飞心情,把分享到的快乐带给那些可爱的小动物们,你们同意吗?

  生:同意

  师:好,那么下面,就让我们在《走路》这首歌曲中找到属于你们自己的快乐!

  三、新课教授

  1、按节奏念歌词

  师:小朋友们,坐好了吗?鈥斺斕颐堑男』鸪悼耍ㄔ诳渭喜迦牖鸪悼纳舻慊鳎洞Υ戳诵《锩堑墓纳ㄊτ们俅蚬模

  琴声:脳脳脳|脳脳|脳脳脳脳|脳0|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停)

  师:让我们一起来学一学(点击课件)

  师:(生学完)真不错。按这个节奏用你们的小嘴巴来学学打鼓的声音。

  师:现在我们用刚才的打鼓声来念这两个句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音乐上册第四单元“走路”教案及反思》摘要:教学过程: 师:现在请大家模仿你们最喜欢的小动物走路的动作愉快的走进教室。 一、师生问好 123|345|5654|321|| 同学们你们好,老师您好! 二、激趣导入 师:小朋友们啊,今天是美好的一天,森林里的小动物想邀请我...
相关文章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音乐活动教案动物走路
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六年级语文上册第四单元词语小练习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