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应该具备哪些“专业素质”

2016-09-30  | 班主 班主任 象征 

  日前参加一个班主任表彰活动,其中一个环节引起了我的兴趣:组织者并没有简单地以鈥溣判汊澱飧隽车拇驶憷闯坪粽庑┌嘀魅危裁挥锌湔诺匦鹗鏊橇钊烁卸氖录#歉菝扛鋈斯ぷ髦姓瓜殖龅姆绺裥戳艘欢伟浣贝剩浅I蜗蟮馗爬ǔ雒课话嘀魅蔚奶氐悖玮湽低ㄐ餍外濃溁疃煨外濃溩酆戏⒄剐外澋取

  颁奖后请每位获奖班主任围绕鈥溔绻靡恢种参锢幢扔靼嘀魅危闳衔约菏鞘裁矗课裁矗库澐⒈硪欢位窠备醒浴S腥怂底约菏锹搪埽灰坏愕闼突嵊粲舸写校笳髯胖灰玫窖囊坏闳峡桑突嵛薇刃腋#挥腥怂底约菏俏嗤铀囟徽叛铮茨芄灰唇鸱锘耍笳髯虐嘀魅握飧龈谖凰淙黄椒玻茨艹删脱奈蠢矗挥腥怂底约菏橇保煺故髦δ芄徽诘卜缬辏笳髯虐嘀魅纹饺崭腔す鼗常龅轿侍馐蹦芄恍赜谐芍瘢磺芯≡谡莆这︹

  我对这次活动印象深刻,不仅是因为它新颖有趣的形式,也不仅是因为老师们充满才情和智慧的回答,而是因为它引发了我对一些问题的深层次思考。

  由于工作关系,我有很多机会接触一线班主任,我发现他们是如此不同,有人很忙很累却没有成效,有人轻轻松松却游刃有余,校长们在一起也会谈论某某老师适合做班主任,某某老师不适合等等。

  那么,班主任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职位?与一般教师的不同在哪里?要具备什么样的能力才能胜任班主任岗位的要求?这些问题一直没有明确的答案。同时,由于班主任岗位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班主任一直备受学校乃至教育行政部门的高度重视。为提高班主任的能力,各式各样的班主任培训如火如荼。那么,究竟什么样的培训才是有效的?如何真正设计出针对班主任岗位的培训内容?对这些问题的解答日益成为来自实践的迫切要求。

  班主任专业素质究竟指什么?

  自从周济部长提出班主任是鈥溣说闹饕碘澏皇墙淌榈母币担源邮锥际Ψ洞笱鹾Q嘟淌谔岢鲡湴嘀魅巫ㄒ祷澑拍睿嗣且丫嚼丛较肮呓溩ㄒ碘澱飧龃视氚嘀魅谓裘芟嗔诶砺劢缫惨鹆讼喙氐难芯咳瘸薄W酆衔南鬃柿侠纯矗谙钟械难芯看笤即2001年开始起步,其关注的焦点大多集中在班主任专业化及其实现路径上,缺乏对于班主任专业素质的成熟思考与研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班主任应该具备哪些“专业素质”》摘要:形式,也不仅是因为老师们充满才情和智慧的回答,而是因为它引发了我对一些问题的深层次思考。 由于工作关系,我有很多机会接触一线班主任,我发现他们是如此不同,有人很忙很累却没有成效,有人轻轻松松却游刃有余...
相关文章班主任的非语言暗示浅说班主任工作中的静动效应
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班主任竞岗演讲班主任工作计划
校长要学会包容和欣赏
培育小学校园文化3-5规划方案
学校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校园安全管理制度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干部、教职工职责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校常规管理制度
探析当代小学教育管理模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