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第一学期德育(少先队)工作计划

2016-09-30  | 进一 德育 工作 

  一、工作思路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坚持以德为先,坚持实践育人,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少先队的优势和特点,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长效性。

  二、工作重点与目标

  整合资源,优化队伍:完善并健全德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多方合作。定期研究德育工作,通过学习、交流、培训、研讨、论坛等活动,不断提高德育干部的工作能力,以确保德育工作有效的开展。

  提炼主题,思想带队:深入挖掘重要纪念日和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以鈥溍赖孪牧钣澲魈饣疃ナ郑匝粘P形娣堆山逃劳校徊焦娣垛溡恢芰礁鲋氐汊潱ń萄А⒌掠┲贫鹊氖凳

  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努力争创2013年度书香校园。以第16届推普周为契机,举行长沙小学第四届读书节。通过开展鈥準橄闵倌赈潯⑩準橄惆嗉垛澋绕姥』疃碚煤凸睦喽潦椤⒍梁檬椤M保挂淖橹免湹14届暑假读好书活动鈥潯⑩溣朊劳卸潦榛疃潯⑩溍赖孪牧钣 等系列比赛。

  深化特色,凸显品牌:活动要紧紧围绕课题《立足校本优势 创新队活动模式---建立鈥1+X鈥澏嘣1咎厣.德育活动的实践研究》。立足我校实际,将从艺术特色入手,进一步挖掘优势,树立精品,形成独特的德育模式,继续抓好以艺辅德的科研,深入开展多形式的德育教研探索,不断总结和推广学校艺术教育渗透德育的科研成果,使这种富有特色的教育模式成为长沙小学的另一朵奇葩。

  三、具体措施

  (一)重视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育人队伍

  1、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力军,要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意见》和《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条例》,不断探索绩效工资背景下的班主任队伍建设。新学期伊始,班主任队伍又增添了新鲜血液,要强化新班主任的上岗培训工作,通过开展鈥準ν浇岫遭潱贫P纬砂嘀魅蔚男1净嘌祷疲铀倨淝嗄臧嘀魅蔚目焖俪沙ぃ吕习嘀魅蔚挠死砟睿行嵘嘀魅味游榈囊滴袼匮0嘀魅我险嫜芯堪嗉妒导手贫ㄇ惺悼尚械陌嗉豆ぷ骷苹盘な档氐目菇逃疃浞址⒒映炕帷嗷岬淖饔谩:侠碛行У卦擞冒嗉都だ疲⒅匦逃爰だ嘟岷系慕逃椒ā<忧堪嗉度粘9芾恚富形娣都觳橹贫龋炕灾鞴芾硪馐叮醚?沟母飨钇辣然疃蜒山逃涞矫课谎砩希娣堆难孕校纬闪己冒喾纭0嘀魅卫鲜σ浴冻ど持行男⊙О嘀魅慰己朔桨浮肺ぷ髂勘辏米约旱难孕幸旌⒆咏】党沙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第一学期德育(少先队)工作计划》摘要:期研究德育工作,通过学习、交流、培训、研讨、论坛等活动,不断提高德育干部的工作能力,以确保德育工作有效的开展。 提炼主题,思想带队:深入挖掘重要纪念日和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以美德夏令营主题活动为抓手,...
相关文章2002~2003学年第二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少先队工作计划
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小学思品科组工作计划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