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2016-09-29  | 英语 听力 英美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在英语教学中,我们经常强调的是对学生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其中听、说是英语学习的基础,而听更是重中之重。听力能力的提高在英语的运用的过程中至关重要重要! 提高学生英语听力,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丰富学生英美文化

  在英语学习的起始阶段应使学生对英美文化及中外文化的异同有粗略的了解,教学中涉及的英美文化知识,应与学生身边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并能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笔者在平时的教学中通过各种主题活动渗透文化意识。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以致用、增加体验,从而把自己融入到相应的文化氛围之中,增强对文化差异的敏感性和鉴别能力。节日是儿童最喜欢的日子,东西方各国都有各自的节日。教师可适时举办以节日文化为主题的交际活动。如新年晚会、生日晚会、圣诞晚会等,让学生在真实的主题活动中感受西方文化。在新年联欢会上,我让学生齐唱Happy New Year,并辅之一定的舞蹈动作,大家互相赠送自制的贺年片送上新年的祝福

  营造浓厚英语氛围

  语言学家认为学习外语的最佳途径就是使学习者置身于外语环境中,自然接受所学语言的熏陶。营造浓厚英语氛围是学生学好英语的重要条件,给学生创设一个学习英语的大环境,就能使学生浸泡在英语天地之中,加深对英语的体验与感受。在英语教学中,教师要尽可能多的使用英语来组织教学,用标准的语音语调吸引学生,让学生感受语言的魅力。鼓励学生用英语回答问题及参与其它课堂活动,将听力教学贯穿在平时的每一节英语课中。不同年龄特征的学生采用适当的教学用语,通过动作、表情、语态等来帮助学生理解,为学生提供听力训练的机会。只要老师们坚持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英语环境,学生们自然会逐渐听懂和适应老师的课堂用语,从而在听力上真正得以提高。

  尝试多样听力训练

  1.听一听做一做

  Listen and do,边听边做动作或表情,如:clap your hands拍拍手,touch your nose 摸你的鼻子, touch your knees.摸你的膝盖,act like monkey学猴子表演,act like panda 学熊猫表演。

  2.听一听唱一唱

  小学生喜欢唱歌,更喜欢唱那些旋律优美的英文歌曲。在教学星期的五个新单词前,我让学生听唱歌曲《My Days of the Week》,在轻松优美的乐曲中,学生已经学会了好几个单词如Monday Tuesday 。

  3.听一听画一画

  Listen and draw, listen and color,边听边画出相应的物品,或边听边给物品涂上相应的颜色。在学习完房间物品名称后,我们不妨让学生根据教师的描述来画一个房间,如:In my bedroom, there is an air-conditioner. There is a big closet and two end tables。也可以设计一个让学生涂色的练习Color the curtains yellow. Color the bed pink. Color the end tables orange。这种训练形式在提高听力的同时,把对美的欣赏和感悟也引入到了英语课堂中,还可以陶冶学生的情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摘要:,应与学生身边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并能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笔者在平时的教学中通过各种主题活动渗透文化意识。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以致用、增加体验,从而把自己融入到相应的文化氛围之中,增强对文化差异的敏感性...
相关文章珍贵的礼物小学生英语考试也应考听说
紧抓英语背诵培养良好习惯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