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自身安全教育

2016-09-29  | 陌生 幼儿 教育 

  一、教育幼儿不要轻信陌生人

  1、要经常对幼儿讲一些深入浅出的道理,让他们认识到社会上既有好人也有坏人,而坏人脸上并没有鈥溛沂腔等蒜澋淖盅裁挥邢竦缬袄锘等说哪侵中蜗蟆R逃锥绻笕瞬辉谏肀撸心吧饲袄戳炷悖蛲闳ス巴妫蛩低愕礁改改抢锶ナ保灰嘈拍吧说幕埃灰吧俗撸灰阅吧说亩鳌H绻龅侥吧擞怖阕撸笊泻爸芪У氖迨灏⒁獭

  2、让幼儿知道自己的家庭住址、家长的姓名和工作单位,并反复念叨,牢牢记住,做到准确无误。另外还要告诉幼儿自己家附近有什么明显的标记,有哪几路公共汽车可以到达,万一迷路,就比较容易找到自己的父母,也可以及时安全回家。

  3、告诉幼儿,如果遇到陌生人跟踪你,就应跑到就近的商店找大人求救,也可以找巡警帮助,或者随便找一户人家,在门口假装大声叫:鈥湴帧⒙瑁一乩戳蒜潱等司突嵯排芰恕

  二、把住身体入口处

  在幼儿园,有很多吸引幼儿的玩具,比如:小木珠、胶粒等插塑玩具。教师要教育幼儿不要把这些玩具放在嘴里,并告诉他们由此产生的后果:这些东西会误入食道、气管而造成窒息。吃饭时,教师要教育幼儿不要边吃边说话,或边吃边笑,以防食物呛入气管。

  三、学会保护自己的眼睛

  1、让幼儿学会防止眼外伤。幼儿期的孩子小肌肉发育还不完善,手上的控制能力较差,如果用剪刀或玩木棍,很容易不慎刺伤眼睛,教师应事先进行安全教育,锻炼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2、教育幼儿不用脏手或脏手帕擦眼睛,要教育他们玩沙时不要用沙去撒别人。如果将沙、泥等撒入别人眼内,一时取不出来的话,沙子在眼内磨擦,会擦伤眼膜,从而损伤眼睛。

  3、眼病传染季节,要教育幼儿少到或不到公共场所去,也不要到亲朋好友家串门,并每天给幼儿滴1~2次氯霉素滴眼液,预防眼病传染。

  4、注意正确的读写姿势

  (1)看书时做到肩不耸、头不歪、背要直、书和身体距离一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自身安全教育》摘要:,做到准确无误。另外还要告诉幼儿自己家附近有什么明显的标记,有哪几路公共汽车可以到达,万一迷路,就比较容易找到自己的父母,也可以及时安全回家。 3、告诉幼儿,如果遇到陌生人跟踪你,就应跑到就近的商店找...
相关文章安全教育与幼儿品德发展探索幼儿安全自护意识的有效途径
安全意识 自我保护幼儿园家长安全责任书示例
幼儿园幼儿安全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对策
幼儿园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
幼儿自身安全教育
幼儿园大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中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小班安全教育内容
安全教育随时、随机,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初步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
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幼儿营造安全的成长环境
安全 幼儿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