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2016-09-26  | 维生 西红 胡萝卜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多吃蔬菜对我们身体有好处,因为我们人体必需的维生素C的90%、维生素A的60%等诸多营养物质都是来自于蔬菜,此外,蔬菜中还有多种多样的植物化学物质,是人们公认的对健康有效的成分,如:类胡萝卜素、二丙烯化合物、甲基硫化合物。但是吃蔬菜时也有讲究,不然不但无法让身体摄取到其中的营养,还会有损我们身体的健康。

  以下十种蔬菜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但是它们所含的营养物质十分丰富,对肝病患者大有裨益的,可经常选择食用。

  胡萝卜 性微温,味甘、辛,富含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亦含挥发油。本品富有营养、健胃消食,生熟均可食。可提高肝病病人维生素A水平,间接预防癌变的发生。

  西红柿 茄科植物,性平,味酸微甘,富含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胡萝卜素。西红柿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平肝之功效,生熟食用均可。

  冬瓜 性微寒,味甘,含蛋白质、维生素、腺嘌呤、烟酸。瓜皮可利水消肿;瓜子可消痈肿,化痰止咳;瓜肉可清热止渴,并可解鱼蟹毒。

  黄瓜 性寒,味甘,含戊糖、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蛋白质。其细纤维具有促进肠道毒素排泄和降胆固醇作用,其所含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尤其适合脂肪肝的防治。

  大蒜 属百合科植物,性温,味辛辣。肝病病人宜熟用,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等,其提取物具有抗菌、抗病毒、软化血管等作用。

  空心菜 又名蕹菜,性平,味甘,含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烟酸、胡萝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热凉血等作用。

  荠菜 为十字花科植物,性平,味甘,含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烟酸及无机盐。动物实验表明可缩短凝血时间,具有止血功效,适合于慢性肝病有鼻出血、齿龈出血者。

  卷心菜 即圆白菜、甘蓝,性平,味甘,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E。卷心菜生用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和疼痛有效。

  蘑菇 种类较多,包括菜蘑、口蘑、香菇等,性平,味甘,含多糖类、维生素类、蛋白质、脂肪和无机盐等。实验证明其多糖有调节免疫、抗肿瘤作用,肝病病人宜常食用之。

  木耳 有黑色与白色不同,性平而味甘,含脂肪、蛋白质、多糖,可益胃养血,具有滋养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摘要:对肝病患者大有裨益的,可经常选择食用。 胡萝卜 性微温,味甘、辛,富含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亦含挥发油。本品富有营养、健胃消食,生熟均可食。可提高肝病病人维生素A水平,间接预防癌变的发生。 西红柿 茄科植物...
相关文章哪些食物补铁效果好婴幼儿期呵护肝脏新主张
婴幼儿护肝的20个小要点关于婴幼儿护肝的20个问题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