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一日三餐饮食巧搭配(4)

2016-09-26  |  

  4.饮什么水呢?

  饮水要饮活性水。所谓活性水就是煮沸的水装进容器内,塞上口,放入凉水中,让温度急剧下降到20摄氏度左右,这种水便会产生奇异的活性。水的活性增强,易被细胞所吸收。这种水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血液中血红蛋白的含量,改善免疫能力。

  注入保温瓶和茶杯中的活性水要塞好塞子,盖好盖子。不然在空气中暴露1小时以上,便会失去奇异的活性。

  5.为什么饭前一小时是饮水的最好时间?

  吃饭前喝水和吃饱饭中喝水,容易冲淡胃液,不利于消化。要是在吃饭前1小时饮下一杯白开水,情况就不同了。水被吸收后,补充进细胞,给消化液提供充足的水分,对消化十分有帮助。你不妨试一试,看看感受如何。

  蔬菜和水果

  (一)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在人体需要的营养中,有一种很特殊的东西,叫做维生素。它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必不可少的营养素。维生素有20多种主要的有A、D、C、B1、B2、B6等6种。

  蔬菜、水果同其他许多食物一样,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几乎所有的蔬菜都含有维生素C,有一些蔬菜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1、B2,维生素E。

  有些水果的味道绵甜可口,有些酸甜适中,而且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小朋友非常喜欢吃。水果是提供维生素C和无机盐(比如:钙、钾、铁、铜)的重要来源。

  蔬菜和水果就像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维生素大仓库。

  (二)维生素缺乏对身体的影响

  身体里少了维生素,就会出现这样和那样的毛病。

  如少了维生素A就会使人视力下降,皮肤干燥缺乏弹性,容易得眼病和呼吸道传染病。严重缺乏维生素B1,会得脚气病、肠胃炎等;少了维生素B2就会引起口腔里起泡,神经失调等。少了维生素C,会使人贫血,患坏血病。

  (三)蔬菜水果重要的作用

  维生素就是这么奇妙,有的小朋友还要挑食,不喜欢吃蔬菜和水果,使正在生长发育的身体补充不到足够的维生素和其他的营养,这是多大的损失呀!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