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2016-09-23  | 胃炎 胃肠 慢性 

  在孩子的慢性胃炎中,以胃窦炎最多见,萎缩性胃炎很少,胃窦炎的病变部位主要在胃窦部。那么孩子患胃炎是怎么回事?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一、孩子患胃炎是怎么回事

  1.饮食因素

  孩子慢性胃炎的形成与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比如贪食冷饮、饮食无节律、挑食、爱吃油煎食品等。由于现在鈥準摈质称封澋挠栈笾鸾ピ龆啵⒆拥牟涣家诚肮吆统て谖藿谥平呈刮杆岷臀傅鞍酌阜置谠龆啵刮葛つに缀兔永谩;蛘吖康睦湟刮葛つは卵苁账鹾宛つげ惚浔。偌由虾⒆拥哪谠嗥鞴俸芙磕郏透菀资刮甘艿缴撕Γ⒄钩陕晕秆住

  2.疾病因素

  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以及一些精神神经因素,如持续用神紧张、压力过大或者受慢性病影响,如慢性肾炎、尿毒症、重症糖尿病、肝胆系统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都可能引起慢性胃炎。

  二、那么家长要如何来预防呢?

  1.对孩子的用药应慎用、忌用对胃粘膜有损伤的药物。此类药物长期滥用会使胃粘膜受到损伤,从而引起慢性胃炎及溃疡。

  2.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健康,积极治疗口咽部感染灶,勿将痰液、鼻涕等带菌分泌物吞咽入胃导致慢性胃炎感染。

  3.避免给孩子使用过酸、过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饮食时要细嚼慢咽,使食物充分与唾液混合,有利于消化和减少胃部的刺激。饮食宜按时定量、营养丰富、含维生素A、B、C多的食物。忌服浓茶、浓咖啡等有刺激性的饮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摘要: 一、孩子患胃炎是怎么回事 1.饮食因素 孩子慢性胃炎的形成与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比如贪食冷饮、饮食无节律、挑食、爱吃油煎食品等。由于现在时髦食品的诱惑逐渐增多,孩子的不良饮食习惯和长期无节制...
相关文章孩子得了急性胃肠炎怎样注意失水和代谢紊乱宝宝腹泻的预防措施
宝宝拉肚子的防治及护理儿童要防急性胃肠炎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