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图形面积

(五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数学五上册《组合图形面积》同步练习

2016-09-23  | 四边形 三角 平行 

  一、填一填

  1、1平方千米=( )公顷 1公顷=( )平方米 1米=( )分米。 120公顷=( )平方千米 5.64公顷=( )平方米 25分米=( )米 456000平方米=( )公顷 1.2平方米=( )平方厘米 45分=( )时

  2、用字母表示三角形面积公式( ),用字母表示梯形面积公式( )。

  3、一个三角形的底是3.6分米,高是4.8分米,与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边形面积是( )平方分米,这个三角形的面积是( )。

  4、梯形的上底是18厘米,下底是22厘米,高是15厘米,面积是( )平方厘米。

  4、一个平行四边形底是12厘米,面积是96平方厘米,它的高是( )厘米。

  5、两个完全相同的三角形拼成了一个底是8.5厘米,高是6厘米的平行四边形,这个三角形的底是( ),高是( ),三角形的面积是平行四边形面积的( )

  6、两个( )的梯形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平行四边形面积等于梯形的面积的( ),梯形的高等于平行四边形的( ),平行四边形的底等于梯形的( ),平行四边形的面积=( ),所以梯形的面积=( )

  7、一个梯形的面积是16平方分米,上底是3分米,下底是5分米,高是( )分米。

  8、平行四边形的底扩大到原来的2倍,高不变,则面积( )倍。

  二、辨一辨

  1、两个面积相等的梯形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 ( )

  2、两个三角形的面积相等,它们的形状也一定相同。 ( )

  3、三角形的面积等于平行四边形面积的一半。 ( )

  4、一个长方形的长增加3厘米,宽增加5厘米,它的面积增加15平方厘米。( )

  5、边长是4厘米的正方形,它的周长和面积相等。( )

  6、平行四边形的底越大,面积就越大。( ) 7、两个正三角形的周长相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数学五上册“组合图形面积”同步练习》摘要:,梯形的高等于平行四边形的 ,平行四边形的底等于梯形的 ,平行四边形的面积= ,所以梯形的面积= 7、一个梯形的面积是16平方分米,上底是3分米,下底是5分米,高是 分米。 8、平行四边形的底扩大到原来的2倍,高...
相关文章北师大:《组合图形面积》第一课时北师大:年级数学上册第五单元 教案和反思
北师大:《组合图形的面积》说课北师大:《组合图形的面积》教学设计(二)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4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3
苏教版五上《解决问题的策略》课堂作业纸
新课标五年级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新课标五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五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小数除法》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上《不规则图形的面积》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上册《摸球游戏》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