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入园哭闹 家长要了解这些

2016-09-22  | 哭闹 幼儿 家长 

  随着入园时间的推移,很多孩子已经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但是,也有的宝宝依然哭闹不止,孩子入园哭闹到底是为了啥,没错,就是鈥湻掷虢孤氢潱

孩子入园哭闹 家长要了解这些

  1.提前带孩子熟悉幼儿园

  如果我们在开学之前提前带孩子到幼儿园玩耍,那么等到真正开学时,孩子哭闹的情况将会有所减少。因此,建议家长在入学前带孩子到幼儿园熟悉一下环境,条件允许建议可多去几次,让孩子知道幼儿园里都有些什么有意思的东西,这样孩子对幼儿园甚至会有所期待。

  2.培养孩子自理能力

  焦虑的产生有时还因为孩子的生活能力差,在幼儿园需要自己动手的事情不会做。所以在孩子入园前,家长应该给予生活技能上的指导,比如学会自己吃饭、喝水、穿衣、上厕所等。如果是年龄较小的孩子,不会自己做这些事,则应教会他(她)向老师求助,比如告诉老师自己要尿尿。

  3.增强幼儿园的吸引力

  家长接孩子放学时,不要接了孩子马上就回家,可以陪孩子在学校的户外活动场地先玩一会儿。当孩子玩得高兴时,家长要表示应该结束了,并答应他明天再来玩,这样孩子可能会鈥溁衬钼澰谟锥巴嫠5那榫埃突嵊忻魈煸倮从锥暗亩Α

  4.帮孩子寻找归属感

  对于孩子来说,幼儿园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所有的摆设都是陌生的,老师和同学也是陌生的,就连吃饭喝水的用具都是陌生的,这会让他们感到害怕。其实,我们也可以让孩子在幼儿园里找到归属感。

  家长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些专属用品,如自己的书包、水杯、毛巾、枕头和被子,甚至是一两件心爱的玩具,这些熟悉的东西能给孩子一些心理安慰。

  5.家长要调整好心态

  当孩子哭闹着不想去幼儿园的时候,很多家长会心软、动摇。要知道,孩子虽然年龄小,但对爸爸妈妈的情感、心态却是十分敏感的,当他察觉到爸爸妈妈的动摇时,会强化他不愿上幼儿园的想法。所以家长一定要把握好心态,保持愉悦的情绪状态送孩子去幼儿园,并对孩子的点滴进步予以及时鼓励。送完孩子后,不要躲在外面偷看孩子,以免被孩子看到家长身影,更加哭得厉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入园哭闹 家长要了解这些》摘要:之前提前带孩子到幼儿园玩耍,那么等到真正开学时,孩子哭闹的情况将会有所减少。因此,建议家长在入学前带孩子到幼儿园熟悉一下环境,条件允许建议可多去几次,让孩子知道幼儿园里都有些什么有意思的东西,这样孩子...
相关文章正确对待孩子哭闹的问题家长拍孩子怕去幼儿园的原因
起床闹铃唤起孩子责任意识婴儿哭闹请试试心理治疗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