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妻跳河

2016-09-22  | 马德 紫燕 马氏 

  刘大维,元城葫芦巷人,七岁发蒙,饱学孔孟,18岁中秀才,并娶当地富户马德彪的女儿为妻。

  这马氏虽是女流,却精通文墨,擅长音律。小夫妻常常依偎在一起,马氏抚琴,刘大维吟诗,恩爱得如同欢快的鱼儿。

  一日,街上一阵唢呐声,鞭炮齐鸣。刘大维从外面回来说:鈥溦饫罟樱痪褪悄涉铮谷蝗绱苏叛铩b澛硎咸耍拼霸短鳎旁洞Φ奶锍肼塘涎圄娣桑锌担衡準郎现乱谎阅丫♀潯A醮笪担衡溎镒尤绾畏⒋烁锌库

  马氏叹一口气,缓缓说道:鈥溎腥硕际侨匏逆巳匆右欢眨荒腥巳ナ懒耍艘亟冢隽遗欢巳ナ懒耍俏春腥司土砣⑿禄丁b

  刘大维听了,捧着书卷,半天没说话,心里却是风起云涌。他推断马氏这番话是有来头的,有不愿恪守妇道之嫌。或者说通过这句话洞悉了马氏内心的不贞。

  刘大维暗自感叹,女人无才便是德,此言不虚。这女人眼界宽了,心就野了。我和马氏看似恩爱,我若早逝,恐她一定会改嫁。

  这话,没说出来,却对马氏心生芥蒂。

  这天和风习习,吹面不寒,刘大维和马氏携手到漳河边踏青。刘大维想试探马氏忠贞,故意脚下一滑,跌入河中,挣扎几下,不见了踪影。马氏见状大骇,连声呼救。

  刘大维会潜水,通水性,抓住水草,伏在河底。过了一阵子,刘大维被救上岸,故意屏息装死。

  马氏缓缓起身,呼一声:鈥溝喙撸鹊任摇b澦低辏破鹨律溃谧∶婵祝断蛘暮印

  马氏一个女流,顷刻之间就被湍湍激流卷走了。

  刘大维顾不得装死了,和抢救自己的几个人一起跳入河中。

  寻找半天没寻到,刘大维顿足捶胸。过了几个时辰,在下游才找到一具浮起的尸体,正是马氏。

  厚葬马氏这一天,刘大维扶灵,被乡邻阻止。元城风俗,男人不能为妻子穿孝,更不能送葬的。刘大维犹如发怒的狮子,全不顾及这些俗礼,穿着孝衣,把马氏灵柩送到墓地,嚎啕大哭。

  待生活平静下来,就有人撺掇着给刘大维续弦。刘大维家境殷实,媒婆忙着穿针引线,却都被刘大维拒绝了。

  一媒婆钢牙铜舌,拍着胸膛说:鈥溛揖筒恍呕褂胁幌不杜说囊嵌b澴愿娣苡氯ニ捣醮笪5彼瓶醮笪拿牛吹绞榉坷锒俗怕硎希唤菲し⒄А

  死人复活了?媒婆不信神鬼,仔细看了,是一具雕像,与刘大维对坐着。

  媒婆拔腿出来,摇着手说刘大维铁了心,神仙也甭想说动。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