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学期学校卫生工作总结

2016-09-21  | 工作 总结 卫生 

  卫生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提高学生的卫生意识,使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净化、美化校园环境,学校领导对此十分重视,形成了校长亲自抓、教导处配合抓、班主任督促、值日教师齐抓共管的局面,使我校的卫生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1、健全卫生组织管理

  为了进一步提高卫生的管理质量,校长亲自组织,形成了“校长亲自抓、教导处配合抓、班主任亲力抓、值日教师及学生协助抓”的卫生管理层层抓的局面,确保了卫生管理渠道的畅通。

  2、制定卫生管理制度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使学校的卫生管理有章可循,提高卫生管理的质量,学期初,学校针对本校的卫生情况,制定了《卫生检查标准》并提出了教室、包干区每天两扫。

  3、健全卫生责任制,把卫生责任落实到班、到人。

  学期初,学校针对校园的布局,划分出若干卫生区域,再把相应的卫生区域分配到班、到人。如,教室、走廊的卫生由本班负责,校园的卫生由各班共同负责,每班负责由学校指定的包干区卫生;这样,任务明确了,责任落实了,卫生工作也做得扎实了。

  4、加强卫生保健宣传教育

  为了提高学生的卫生意识、保健能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学校领导、教师十分重视卫生宣传教育工作:

  5、加强卫生监督力度,提高卫生管理效果

  为了提高卫生管理效果,本学期,学校在卫生工作中十分重视加强卫生的监督力度。

  6、4月份春夏季传染病知识讲座,6月20日对艾滋病的知识、肺结核知识讲座,及预防做了宣传板报,宣传画册,学生对艾滋病有了一定的了解。

  以上是我校在卫生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但我们认为还要继续努力,还要不断地提高师生的卫生意识和自制力,使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使我校的卫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二学期学校卫生工作总结》摘要:亲自抓、教导处配合抓、班主任督促、值日教师齐抓共管的局面,使我校的卫生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1、健全卫生组织管理 为了进一步提高卫生的管理质量,校长亲自组织,形成了校长亲自抓、教导处配合抓、班主任亲力...
相关文章中班学期工作总结英语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2003年幼儿园工作总结小班上学期班务工作总结(最新)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