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换律

(四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上数学《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换律》教学反思

2016-09-21  | 教学 乘法 创设 

  本节课是一节探究型课型,教学中,不仅应关注数学知识与结论,更应该关注学生主动探究的过程。因此,根据教材和学生的实际,我从知识、能力、情感三个方面制定了教学目标,在教学中,进行了一些探索与尝试。

  一、充分体现数学探究型课型的特点。

  本节课我按照游戏操作引入——产生问题——猜想——验证——推广运用这一主线组织教学的。让学生在行动中生问题,由问题生猜想,由猜想生价值。教学中,我给学生充分的时间和空间去经历摆一摆、画一画、算一算的自主探索过程,虽然花的时间比较多,一些课后的练习不能在这堂课中解决,但是我认为是很值得的,我们不光是获得结论,更应该让学生经历探究过程,培养学生科学的探究态度和初步的探究能力、思维得到发展。

  二、关注对学生学习过程的评价,创设融洽的学习氛围。

  本节课我比较注重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以问题为中心,吸引学生积极思考,主动探究,形成师生互动,同时还注重用激励式的语言评价学生,激发学生积极思考,主动探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上数学“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换律”教学反思》摘要:不能在这堂课中解决,但是我认为是很值得的,我们不光是获得结论,更应该让学生经历探究过程,培养学生科学的探究态度和初步的探究能力、思维得到发展。 二、关注对学生学习过程的评价,创设融洽的学习氛围。 本节课...
相关文章北师大:乘法结合律和交换律 教学设计北师大:探索与发现(二) 教学设计(二)
北师大:探索与发现(二) 说课稿北师大:《乘法分配律》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四上《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
新课标四年级上《角的度量》教案
沪教版四上《分数》教案
优秀教案《乘加乘减》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上《角的度量》教案
新课标上册《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四上《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亿以内数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二上《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西师大版《解决问题》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