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家长这样做

2016-09-20  | 注意 全神 浩浩 

  能够让孩子的注意力保持长时间集中,会使学习的效果更加显著。然而,很多孩子却属于鈥溩蛔♀澋睦嘈停蘼凼巧峡翁不故腔丶倚醋饕担芏嗪⒆幼苁亲蠊擞遗危踔恋酱β遗堋T跹拍苋煤⒆友Щ徕溔窆嶙⑩澞兀

教你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家长这样做

  一、注意力不集中让家长头疼

  家住虹口区的家长张女士表示,自己一直在为孩子注意力的事情而头疼,儿子浩浩开学后就上二年级了。自从去年升入一年级后,浩浩就一直是被老师关注的重点,不是因为他学习多么优异,而是因为他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老喜欢左顾右盼,动来动去。在家学习也是如此,没有能坚持超过15分钟的时候。而且在做题的时候很是粗心大意,感觉他总是心不在焉。

  二、从3点着手培养孩子全神贯注

  浦东进才实验学校的专家表示,一年级的孩子在注意力维持的方面大概在10-15分钟很正常,家长不用过于焦虑。一年级是培养孩子良好学习习惯的关键时期,如果这时期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后也不是不能纠正,只是想纠正的话,付出的精力和时间就会比较大。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后果至少有三个弊端:一是学习花费时间长。注意力涣散的孩子,完成作业的时间,与一般速度的同学比,要多花40%~60%,因而学习时间的负担就会比别的孩子重。二是很难胜任难度大的学习内容。一般来说,解难度大的题需要持续思考较长的时间,好多孩子因为不能持续地思考一个问题,所以解难题很难成功。三是思维速度和书写速度也很难达到高水准。注意力不集中会导致思考和书写的速度大大降低。到了中学,学科内容成倍增加,学习速度不快的孩子就更感觉困难。

  三、如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可尝试从以下几点入手

  1.定时完成任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家长这样做》摘要:超过15分钟的时候。而且在做题的时候很是粗心大意,感觉他总是心不在焉。 二、从3点着手培养孩子全神贯注 浦东进才实验学校的专家表示,一年级的孩子在注意力维持的方面大概在10-15分钟很正常,家长不用过于焦虑。...
相关文章怎样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幼儿注意力的培养
怎样培养孩子专注力?发展注意力的智力游戏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