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 宝宝便秘饮食注意呢些

2016-09-20  | 易使 便秘 龙眼 

  现在,正好是桂圆成熟丰收的好季节。那么,宝宝便秘可以吃龙眼吗?宝宝便秘在饮食方面又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

家长注意 宝宝便秘饮食注意呢些

  一、宝宝便秘能吃龙眼吗

  宝宝便秘不能吃龙眼。龙眼性属湿热,吃多了容易上火,引起便秘,特别是小朋友更不宜多吃,因为其肠胃正在发育中,不容易适应。另外,龙眼糖分高,会对宝宝的牙齿和发胖产生影响。

  龙眼的热性会直接导致宝宝出现内热,所以当其遇到风寒,或者皮肤的散热功能稍有障碍时,身体里的大量内热便无处可泄,就会表现为高烧不退。

  如果要吃的话,每次给宝宝吃三四颗就可以了。宝宝吃龙眼之前,家长可以把新鲜的龙眼放到干净的水里浸泡或者放到冰箱冰一下,消除一些热气。吃的时候最好能将果肉剥下单独给宝宝吃,以免不小心误吞龙眼核。另外,拿龙眼肉去煮粥给宝宝吃也不错。

  二、除了龙眼,宝宝便秘不能吃什么?

  便秘对宝宝们来说,实在是不太舒服,如果饮食不当的话,可能会使便秘加重。下面就介绍便秘期间不宜食用的食物。

  1.糖

  糖能减弱胃肠道的蠕动,使病情加重。

  2.柿子

  柿子食用后可以减少肠液分泌而发生便秘、习惯性便秘患者不宜食用。

  3.高梁、莲子

  高梁及莲子收涩固肠作用较强,食用后易使病情加重。

  4.糯米

  食用糯米后易使人生热,大便干燥、坚硬。

  5.蛋白质或钙质过多的食物

  此类食物若摄入过多,则易使大便成碱性,干燥而量少,难以排出,所以应减少食用。

  小精灵温馨提示:

  宝宝便秘期间应增加谷类食物,并摄入含有大量纤维素的蔬菜及水果,刺激胃肠道蠕动,利于大便形成,从而达到通便的目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注意 宝宝便秘饮食注意呢些》摘要:吃,以免不小心误吞龙眼核。另外,拿龙眼肉去煮粥给宝宝吃也不错。 二、除了龙眼,宝宝便秘不能吃什么? 便秘对宝宝们来说,实在是不太舒服,如果饮食不当的话,可能会使便秘加重。下面就介绍便秘期间不宜食用的食...
相关文章饮食治疗宝宝便秘的方法用饮食缓解宝宝便秘?
宝宝常便秘易致迟钝解决宝宝便秘的三个方法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