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 这些文具有毒严重可致癌

2016-09-19  | 含铅 文具 簿册 

  近日,重庆质监局首次发布缺陷产品召回信息公告,两家企业生产的27000本课业簿册将被召回。本次召回的27000本课业簿册存在着同样问题,即封面纸张亮白度过高,会刺激眼睛,容易造成视力疲劳,对眼睛造成伤害。你以为不达标的文具用品只会对眼睛造成损害,那你就错了!小文具店里售卖的下列文具,危机重重,严重可致癌!

家长注意 这些文具有毒严重可致癌

  一、这些文具有鈥湺锯潱

  1.笔类文具上的小设计存安全隐患

  笔帽上若没有设计孔洞,被儿童误吞后很可能造成其窒息。此外,一些生产厂商为了吸引、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制作上别出心裁,有的文具像玩具,有的文具甚至带有攻击的功能,对孩子的身心皆造成不良的影响。

  2.彩色铅笔含铅过多

  彩色铅笔、蜡笔、水彩笔、水笔、荧光笔等,含有大量的铅类重金属。另外,劣质蜡笔生产时可能还使用了不合格的蜡,并加入了过量的颜料,被孩子无意识地含咬、吮吸后,它里面的重金属会转移并沉积在体内,影响神经系统,导致记忆力和智力下降,生长发育受限。

  3.修正类文具含有大量有害物质

  修正液中含有铅、苯、钡等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长期使用可对肝脏、肾脏等造成慢性危害,长期使用将有可能破坏人体的免疫功能;修正液中各种各样的卤化烃对眼睛有明显刺激,常会造成流泪、眼睛发红,个别的还会造成恶心、呕吐、浑身不舒服;劣质修正液中苯的浓度大都超标,未成年人如长期吸入,轻者会引起头痛、恶心,眼睛、鼻腔和咽喉发炎,严重的会引发白血病。

  4.胶类文具甲醛含量超标

  此前,国家质检总局曾公布过固体和液体胶水中的游离甲醛项目超标情况,这会危及到孩子的身体健康。有些家长已经表示,以后尽量让孩子少用或不用固体胶和液体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注意 这些文具有毒严重可致癌》摘要:儿童误吞后很可能造成其窒息。此外,一些生产厂商为了吸引、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制作上别出心裁,有的文具像玩具,有的文具甚至带有攻击的功能,对孩子的身心皆造成不良的影响。 2.彩色铅笔含铅过多 彩色铅笔、蜡笔...
相关文章香味文具对孩子有危害香味文具对孩子有哪些危害
买新式文具悠着点花哨文具变玩具
给宝宝挑衣服的原则 给宝宝挑选衣物记得看标签
你会给孩子挑衣服吗 给宝宝挑衣服的注意事项
这些玩具有毒你知道吗 一定要注意这些玩具别给孩
这些文具有毒 你敢给孩子用?
家长注意 这些文具有毒严重可致癌
给孩子买饭盒注意这数字 再给孩子买
安全座椅再现新标准 检测有毒物质要重视
三岁女儿把药当糖吃 结果这样来了
四岁宝宝患白血病 因为甲醛超标爸妈感到惭愧
据报道儿童彩泥多数不合格 你还给宝宝玩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