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糖果

(二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小学二年级数学上册《分糖果》教学反思

2016-09-13  | 糖果 创设 上册 

  1、运用身边的数学问题,培养学生鈥溣檬У难酃饪瓷钼澋囊馐丁?翁媒萄Э际保乙佳蛉嘈∨笥呀樯茏约盒∽榈娜耸寤崛耸煌皇瞧骄郑殉橄蟮拟溒骄肘澋囊庖逶毯诰咛宓纳钪校故罨

  2、创设情境,通过实践活动,让学生体会平均分的意义,感受鈥湻址ǖ牟煌呗遭潯?翁弥形掖瓷枇蒜湻痔枪澋那榫常ü酱吴湻忠环肘澋幕疃醚寤岬剿淙环值姆椒ㄊ嵌嘌模欠值慕峁窍嗤摹

  在解决分100块糖果的问题时,在活动前我有意识地提醒学生明确分工,在活动时又有针对性地参与到各组的活动中,让学生体会到:在分较大数目的物品时,一次分不完,可以分步分,可以用表格记录分的过程;每次不必一块一块地分,边分边根据剩下的数量来确定下次分多少更合适。在课堂中注重让学生自己感受有效解决总是的策略与方法。

  3、重视估计意识的培养。本节课,我结合教学内容,在每次动手分糖果时都设计了一个较好的小环节鈥湽鄄旃兰铺枪目槭潯L乇鹗堑诙喂兰埔淮蟀枪卸嗌倏槭保佳阉20块糖果进行对比,培养学生有依据地进行估计活动,创设了一次提高估计意识、增强数感的机会。

  上完课后,我感觉到对大数目物品进行平均分的策略,学生感知得还是不够,特别是每次分多少,可以怎么样分。在分100块糖果时,我是否可以这样提问:鈥溓胄∨笥严裙兰埔幌拢咳舜笤伎梢苑值蕉嗌倏椋库澮蛭哂100以内加、减法的知识,应该能够说出鈥溨辽10块鈥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小学二年级数学上册“分糖果”教学反思》摘要:了分糖果的情境,通过两次分一分的活动,让学生体会到虽然分的方法是多样的,但是分的结果是相同的。 在解决分100块糖果的问题时,在活动前我有意识地提醒学生明确分工,在活动时又有针对性地参与到各组的活动中,让...
相关文章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八)北师大:《分糖果》教学设计(二)
北师大:《分糖果》教学设计(四)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五)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