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教你 预防儿童性早熟

2016-09-10  | 老中 性早熟 性征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的多样化,一些家长发现,现在孩子的发育年龄越来越早了。他们不免疑惑,什么样的孩子算是性早熟?性早熟对孩子的身体又会有什么危害?

老中医教你 预防儿童性早熟

  一、生理心理发展不平衡:影响生活和学习

  女孩如果在8岁以前出现乳房发育,在10岁以前月经初潮;男孩在9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如**器增大、声音变粗、长胡须等,并伴有体格的过速发育,都是性早熟现象。

  近年来性早熟儿童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由于性激素的刺激,使人的骨成熟变早,骨骺会提前闭合,常会使身高发育过早,并有可能最终导致身高较矮。

  性早熟的儿童虽然性发育提前,但心理、智力发育水平仍是同龄孩子的实际水平。因此过早的性征出现和**器官发育,会导致未成熟孩子产生心理障碍。尤其是当看到自己与周围同学不同的性状特征时,容易产生孩子自卑心理。

  性征的出现和**器官的发育容易引起孩子分心,尤其是女生,过早来月经往往会令其感到不安、害羞和紧张。女孩身体发育过早,没有能力处理好月经给生活带来的影响。由于生理和心理发展的不平衡,也会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势必会影响孩子的读书学习。

  二、预防性早熟:有些食物别给小孩子吃

  鹌鹑蛋和鸽子不适合幼儿吃

  行医已经60多年的柴松岩教授说, 导致孩子性早熟的原因很多,单从饮食上说,就涉及到食物的性能与小儿体质不符的问题,可以说这是目前多见的因素。

  曾经有一个小病人只长乳房,不长个。家长说这个孩子一是喜欢吃虾,二是从小就吃鹌鹑蛋。还有个孩子,奶奶带着她来的,个子特别小。还在她6个月大的时候,奶奶就每天给她吃两个鹌鹑蛋,吃到大概五六岁时,乳房就长出来了。后来经过柴老用药帮她调整过来了。柴老说,不只鹌鹑蛋,还有鸽子蛋、鸽子肉、鸽子汤等品都不适合幼儿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老中医教你 预防儿童性早熟》摘要:的性状特征时,容易产生孩子自卑心理。 性征的出现和**器官的发育容易引起孩子分心,尤其是女生,过早来月经往往会令其感到不安、害羞和紧张。女孩身体发育过早,没有能力处理好月经给生活带来的影响。由于生理和心...
相关文章苹果蒸蛋巧治支气管哮喘体弱儿童可否进行膏方调理
老中医“集结出招”防治手足口扶正固本育幼苗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