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须知 贫血低血压怕冷的女性看过来

2016-09-09  | 摄入 血红 蛋白 

  备孕的女性决不可忽视这种血红蛋白偏低的状况,必须通过改善营养,在孕前调整到理想范围之内,最好能高于120。在成年人当中,育龄女性是最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的人群。

备孕须知 贫血低血压怕冷的女性看过来

  一、往往是因为以下几个常见原因

  1、女性每月都有月经失血,铁的生理需要量高于男性。

  2、女性的食量较小,红肉类摄入往往大大低于男性,铁的摄入量低于男性。

  3、很大比例的女性经常节食减肥,造成营养摄入不足,铁的摄入量也随之下降。

  4、很大比例的年轻女性饮食不规律,加之节食减肥的后果,造成胃肠消化吸收能力低下,胃酸不足,微量元素吸收率降低。

  二、为什么要保持正常数量的血红蛋白呢

  这是因为在怀孕之后,为了供应胎儿的需要,准妈妈的血容量会比孕前增加35%左右,也就是说,血液的总量会变大。但是,血容量增加可不是“兑点水稀释一下”那么简单。除了血浆需要增加之外,也需要制造更多的红细胞。但是,红细胞的制造相对比较缓慢,这就会造成暂时性的血液稀释,血红蛋白含量下降。如果准妈妈原本在孕前的血红蛋白含量就比较低,这时候血红蛋白不足的情况就会更为突出。所以,孕妇的贫血率会明显高于未孕的女性。

  孕妈咪的血红蛋白保持正常数量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血红蛋白不足,血液的携氧能力就比较低下,胎宝宝难以获得足够的氧气供应,会影响到生长发育的质量,包括对氧气供应最为敏感的大脑。

  由于孕期前三个月往往食欲不振,食量减少,谈不上补充更多的铁,甚至身体中的营养储备都会被耗竭。孕前贫血的女子,在前三个月是没有机会纠正的。到了 4-6个月之后,虽然食欲会改善,但是此时铁的需要量也会增加,仍然无力纠正原有的贫血情况。到了孕后期7-9个月,母体和胎儿的铁需求量会特别巨大,供应不足状况往往会更为突出。贫血会造成孕期和妊娠时的风险加大,比如妊娠高血压等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备孕须知 贫血低血压怕冷的女性看过来》摘要:要增加之外,也需要制造更多的红细胞。但是,红细胞的制造相对比较缓慢,这就会造成暂时性的血液稀释,血红蛋白含量下降。如果准妈妈原本在孕前的血红蛋白含量就比较低,这时候血红蛋白不足的情况就会更为突出。所以...
相关文章孕妇贫血对胎儿危害极大哪些人容易缺铁呢?
5个事项孕早期妈妈须知孕早期妈妈须知的5个事项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