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症 和孩子长期睡眠不足有关

2016-09-07  | 休斯 敦大 休斯敦大学 

  睡眠对孩子非常重要,睡眠不仅会影响孩子的专注力和学习力,还会影响孩子未来的身心健康。一项新研究发现,一个人在儿童期睡眠不足,往后很容易出现情绪障碍,患忧郁症和焦虑症的风险也会较高。

忧郁症 和孩子长期睡眠不足有关

  美国休斯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对50名7到11岁的儿童进行研究后发现,孩子睡眠不足时,不只会产生更多负面情绪,还会干扰正面情绪经验。比如,当孩子两晚睡眠不足,对于正面事物的快乐感觉就会减少,往后也不太容易想起相关细节。

  负责这项研究的美国休斯敦大学临床心理学家、心理学副教授康迪斯阿尔法诺表示,如果儿童持续睡眠不足、睡眠受到干扰,往后很容易就会产生忧郁症、焦虑症等情绪障碍。睡眠与营养摄取、口腔卫生、运动一样重要,家长应该重视这一问题。

  小精灵温馨提示:

  如果孩子早上很难醒来,或者整天精神不佳,可能表明晚上睡眠不足或睡眠受到干扰,背后也许有几项原因,像晚上睡觉时间太晚、晚上睡觉时不太舒服或者睡眠不连续等,这些都会影响孩子的睡眠时间长短和睡眠质量好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忧郁症 和孩子长期睡眠不足有关》摘要:会影响孩子未来的身心健康。一项新研究发现,一个人在儿童期睡眠不足,往后很容易出现情绪障碍,患忧郁症和焦虑症的风险也会较高。 美国休斯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对50名7到11岁的儿童进行研究后发现,孩子睡眠不足时,...
相关文章患忧郁症的孩子长大易肥胖父亲也患“产后忧郁症”
母亲的忧郁症对孩子的影响约一成产妇患有产后忧郁症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