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上册《前后》课堂实录(2)

2016-09-05  |  

  能准确的确定物体前后的位置与顺序,并能用规范的语言表达。

  教学难点:

  物体前后位置关系的相对性。

  教学准备:

  教具:课件,小红花,带号码的头饰等

  教学方法:

  “三··六”教学法

  课时安排:1课时

  教学过程:

  一、组织上课,养成教育

  准备上课歌

  铃声一响,快进课堂;

  学习用品,摆放桌上;

  腰杆挺直,眼看前方;

  双脚放平,手放桌上。

  二、情景导入,激发兴趣

  师:很开心,今天能和一(1)班的同学一起来上一节数学课。我带来了很多智慧花,想把这些送给同学们。在上课之前,我就已经听说咱们一(1)班的同学们很棒,不仅上课纪律好。而且个个都很聪明,我啊,是早就想认识大家了。讲课之前,我们来相互做一个自我介绍吧!为了让在座的老师在短时间内认识更多的同学,大家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也介绍一下你前面的同学和后面的同学,好不好!

  我先来做一下示范:大家好,我是来自嵩山小学的老师,我姓徐,大家可以叫我徐老师,我的前面是一(1)班可爱的同学们,还来听课的评委,老师,我的后面是咱们上课用的黑板和电脑。现在哪位同学来试一试!

  【设计意图:此处主要是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的兴趣和能力,同时使学生感受到数学来源于生活。】

  师:说的真好!不过你的前面只有他,后面只有他吗?前面有几个人?后面有几个人?对!把话说完整。你说的真棒!

  生1:我的前面有___,___后面有___,___。你的语言很有条理。我猜你一定是个喜欢思考的好孩子!

  (生2前后判断错误)

  师:你同意这位同学的想法吗?说说你的想法!好,谢谢你,再找一名同学说一说。

  (生3改正错误)

  师:产生了不同的意见。太好了!质疑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态度,说明大家都在动脑思考。到底哪种想法是正确的呢?咱们先不着急做出判断,等学习新知识之后,看看大家能不能判断清楚。

  刚才,从大家的介绍中,徐老师发现一(1)班的同学真的很了不起,你们的介绍给在座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刚才的介绍中出现了“前后”,我们今天就来学习关于“前后”的知识。(板书:前后),大家认识这两个字吗?我们一起来读一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