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子国王

2016-09-05  | 飞马 行军 国王 

  飞马霍格尔到过许许多多地方,可算见多识广了。可是,有一天他经过一个国家,却惊奇万分,因为这里的人都屈着腿走路,样子非常滑稽可笑。

  霍格尔满肚狐疑,就飞落下来,想弄清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他走到街上,看见巡逻的士兵弯屈着腿行军。他上去问一个军官。那军官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没回答,只管向前走去。

  接着,他向一个屈腿赶车的大汉去打听。大汉好像是聋子,看看他,一言不发。

  霍格尔更加纳闷。他继续往前走,见一个人正想摘树上的果子,可是,就差那么一点儿,摘来摘去摘不到。

  鈥溝壬阒灰局本湍苷焦樱陕镎庋粤Φ厍磐饶兀库澔舾穸怠

  这个人听霍格尔这样说,吓得脸色顿时煞白,摇摇手,示意他不要再说,接着,把他拉到自己家里,关上门窗,侧耳细听了一阵后说:鈥溛颐堑墓踔挥兴某吒撸澦贫艘惶醴睢R斜人叩娜硕记磐壬睿裨蚓桶阉耐瓤扯希爻刹坏剿某吒摺b

  霍格尔明白了,觉得愤愤不平。

  唉,这里真是个可怕的地方!人们没有自由,不敢谈论国王和法令,只能成天屈着腿胆战心惊地生活。国王动不动就杀人,甚至连他的厨师有一次不小心站直身子,也被砍了头。

  霍格尔是个快嘴快舌的人,因此,很快被暗探盯上,遭到了逮捕。

  国王正在为杀了厨师,吃不到美味的汤而发怒,就不耐烦地一挥手,说:鈥湴阉绷耍♀

  这样不明不白地死去,那可太冤枉了!霍格尔灵机一动,说:鈥湽酰皇窍氤悦牢兜奶缆穑库

  国王马上睁大眼睛,嘴流口水:鈥溦庋担慊嶙霾耍库

  鈥湶换帷b澔舾穸哟尤萑莸厮担湶还矣邪旆ㄅ侥阆牒鹊哪侵痔馈b

  鈥溎敲矗24个小时之内你给我拿来,否则,我不会饶过你!鈥

  鈥満冒伞b

  霍格尔出了王宫,立刻动身去找汤。他经过一个山洞时,闻到一股浓烈的香味儿,就敲门进去了。

  山洞的主人是个女巨人,模样儿十分丑。

  鈥溛腋叶隙āD歉黾家崭叱某Αb澔舾穸怠

  鈥溎闾浣蔽伊恕b澟奕饲偷厮担湶还憧梢猿⒊⑽易龅奶馈b

  霍格尔也不推辞,端起一碗热汤就喝。这汤味道太好了,而且,喝过半碗后竟能听到天上的美妙音乐。

  鈥溦馓溃跻欢ㄏ不逗取b澔舾穸耄谑牵耘奕怂担烩湽跽谡乙桓龀Γ阍敢馊ヂ穑库

  鈥溛矣8尺高,即使把两条腿全部截掉,身子还超过4尺。鈥澟奕怂担衡溛也荒茉谀歉龉淼胤剑裨颍突嵋惶煲不畈涣说模♀

  霍格尔想想也是,就向女巨人讨了一碗汤,赶紧飞回王宫,把它递给了国王。

  这汤真是美味而神奇!国王喝下第一口,就觉得浑身舒服,有点飘飘然;喝下第二口,觉得仿佛躺在五彩缤纷的鲜花之中;喝到半碗,连天上的悠扬乐声也听得一清二楚了。

  国王叫霍格尔去请厨师,并答应她可以直着身子走路。但是:女巨人婉言拒绝了。

  这下,国王发怒了,亲自带兵,要去教训女巨人。女巨人哭了。回王见眼泪第一次心软了,就跑上前,温和地说:鈥溎阄裁床辉缸鑫业某δ兀课沂枪酰两袼济桓椅タ构摇b

  鈥溎阋晕约菏枪蹙湍茏龅饺魏问虑椋库澟奕怂担溗裕憔徒腥嗣乔磐茸呗罚库

  鈥湹比唬≈挥姓庋嗣遣拍芊游摇b

  鈥溈墒牵阏庋觯谷嗣歉亲∧闶且桓霭樱♀

  鈥溦嬖愀猓≌馇∏∈俏乙嗣峭堑摹b

  鈥溡桓鋈擞猩砣钡闶悄衙獾模思彝且彩强梢园斓降摹

  像我学做美味的汤,就是为了让别人忘记我的又高又丑。鈥

  女巨人的话深深打动了国王,于是,他废除了原来的法令,允许人们都站直行走。从此,国家恢复正常,大家都过上了舒适的生活。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