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如何面对陌生人 不是指教不要和陌生人说话(2)

2016-09-02  |  

  3.告诉孩子,谁是可以信任的大人

  Sandy是一个二胎妈妈,她认为懂点“陌生人”概念的孩子比不懂的孩子更安全些,“我们和孩子谈论了谁对他们是安全的,例如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阿姨等人。”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给孩子列举些面对陌生人时,可以求助的人,例如,其他的家人和老师,保安或店主,都会是靠谱的人。需要注意的,你还要向孩子介绍如何鉴别真假店员的方法,例如他们一般会穿着制服或者戴着名牌。如果对方说掉了,就要警惕起来。

  三、如何面对陌生人?制定一些可执行的规则很有必要。

  国外某儿童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Kraizer建议,如果你要和孩子分开,就给他们一个需要遵守的可执行策略,“如果你在食品店里找不到妈妈了,你可以去之前我们买过东西的地方,告诉营业员你走丢了,并且说出你的名字,接着就等在那里,直到我找到你为止。”

  告诉幼儿,如果有陌生人要靠近TA,应该走到照看TA的人身边,如营业员等。对于上小学的孩子,应该知道:当你在TA身边的时候,和陌生人打招呼没问题;但是你不在的时候,就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了。他们还要清楚地知道,自己不该跟陌生人去任何地方。

  四、建立使用公共卫生间的准则

  很多孩子在6岁的时候,就能独自使用公共厕所。但你仍需要有警觉性:站在门外,询问孩子是否需要帮助。告诉TA要礼貌拒绝其他任何人的帮助,可以回答“不,谢谢,我能行”或者是“不,谢谢,我爸爸/妈妈能帮助我”。

  准备好让年龄大点的孩子独自在家如果有人来到家门口,要教孩子不要开门,并且说,“现在妈妈不让你进来”。如果客人还带来了东西,能让他们把东西放在门口或者换个时间再来。

  如果你家有固定电话,你要决定是否要让你的小孩接电话。你可能不会觉得5岁的小孩能在电话里和陌生人交谈,但是8岁的小孩就没问题了。不过当你外出的时候,也可以设置转移来电显示,这样TA在打电话的时候,你都能知道对方是谁。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