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宝宝多运动 防止钙流失

2016-09-02  | 可通 多运 流失 

  夏季到来,宝宝身上的汗水也伴随着炎热的天气多起来,有关于“钙”是否会随着汗液流失的问题也常常困扰着妈妈们。据相关研究显示:每1000毫升汗液中含钙元素的量仅为1毫克,夏季通常每天由汗液中丢失钙的量仅为15毫克,因此钙会随着汗液大量流失的说法并不准确。

夏天宝宝多运动 防止钙流失

  不过比起其他季节,夏季的确是比较容易出现钙流失的季节,孩子体内的钙质会通过其他多种方式流失。夏季宝宝胃肠蠕动变缓、食欲不振、饮用碳酸饮料增多、日晒时间减少等因素都会影响宝宝的钙吸收。

  所以为了尽可能地满足宝宝营养需求,日常饮食宜选择含钙丰富的、流质或半流质且较为清淡的食物,如奶制品、豆类食品等。除食物补钙外,家长也可通过钙剂给宝宝补钙。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每日标准:0~10岁每日应摄入300至800毫克钙。成人和儿童在补充钙剂时也应有所区分。运动也可以促进或改善骨骼的新陈代谢,利于血液中的钙离子沉积到骨骼上,从而促进钙的吸收。

  小精灵温馨提示:

  因此尽管在夏季宝宝流汗比较多,家长们仍需要让宝宝适当地活动,综合改善宝宝夏季钙质流失的情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天宝宝多运动 防止钙流失》摘要:1000毫升汗液中含钙元素的量仅为1毫克,夏季通常每天由汗液中丢失钙的量仅为15毫克,因此钙会随着汗液大量流失的说法并不准确。 不过比起其他季节,夏季的确是比较容易出现钙流失的季节,孩子体内的钙质会通过其他...
相关文章宝宝的饮水之道宝宝防痱子的两个要点
儿童游戏:冬天和夏天迎接宝宝要做哪些准备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