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的认识及10的加减法

(一年级上册)

人教版一上数学《10的认识及10的加减法》教案

2016-09-01  | 加减法 算式 松子 

  教学目的:

  1、熟练计算10的加减法算式,加深认识加减法间的联系。

  2、逐步培养学生数学思考的能力,解决简单实际问题的能力及合作交流能力等。

  教学重点:

  熟练计算10以内加减法算式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景

  瞧,今天我们班来了一位新朋友,出示松鼠今天我们就到松鼠家里云做客吧。课件出示小松鼠

  二、合作练习

  1、课件出示松鼠过早看,松鼠妈妈有6颗松子,小松鼠有4颗,你能提出什么问题?那你能算出来吗?

  2、你们可真聪明,小松鼠们要出门去采果子了,他们要动脑才能拿到自己的篮子,出示题卡。小松鼠手上的数用10去减,得到的结果就是篮子上的数。比一比,哪个同学做的快?

  3、小松鼠提着篮子高高兴兴地出门去,在路上遇到了美丽的孔雀,花孔雀正在整理自己的羽毛。

  课件出示P68孔雀图

  请小朋友们开动脑筋算算孔雀身上的羽毛是多少?

  4、松鼠妈妈和儿子比赛捡松子,捡完了他们摆在地上比谁捡的多。

  课件出示P68 8 独立看图并填空

  5、P68 7 看邻居小白兔在忙啥呢?数一数屋后的冬瓜

  三、练习

  第。68面的第9、10题 看松鼠来到了学校,你看图中哪些可用7+3=10来表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一上数学“10的认识及10的加减法”教案》摘要:哪个同学做的快? 3、小松鼠提着篮子高高兴兴地出门去,在路上遇到了美丽的孔雀,花孔雀正在整理自己的羽毛。 课件出示P68孔雀图 请小朋友们开动脑筋算算孔雀身上的羽毛是多少? 4、松鼠妈妈和儿子比赛捡松子,捡完...
相关文章《10的加减法》教学设计一年级上册《加减一--大家来锻炼》教案
北师大:《分苹果》说课稿人教:《6~10的认识和加减法》教学设计一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