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以内数的连加、连减以及混合运算

(一年级上册)

人教版一年级上《10以内数的连加、连减以及混合运算》教学反思

2016-09-01  | 小猴 教学 创设 

  本节课是在学生学习了连加、连减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根据小学生年龄小、活泼好动的特点,我在教学中力求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学生在愉悦和谐的课堂气氛中获取新知。

  1、创设情境,让情境贯穿课堂始终。

  在新课标中明确指出,在低年级的教学中教师要充分利用学生的生活经验,设计生动有趣的数学教学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生动具体的情境中理解和认识数学知识。因此,我在课的开头便创设了小猴学钓鱼的情境,通过讲故事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兴趣。

  2、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意识,培养学生自主探索的学习方式。

  通过多媒体课件的辅助对学生形成视觉刺激,为学生自觉探索创造条件。演示4只天鹅,飞来3只,又飞走2只这样的场面。让学生认真观察、自觉叙述、理解图意,然后自己读题、自己试算、同桌交流,体现学生活动的主体意识,重视让学生进行观察、比较概括,把加减混合与连加、减联系起来,从而得出方法相同的结论。一方面培养学生类比迁移的能力,促进学生自主建构数学知识;另一方面加强了生生之间的互动,培养学生的相互合作能力。

  本节课的不足之处

  练习的设计梯度不明显;在学生的交流环节,组织活动的有效性欠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一年级上“10以内数的连加、连减以及混合运算”教学反思》摘要:条件。演示4只天鹅,飞来3只,又飞走2只这样的场面。让学生认真观察、自觉叙述、理解图意,然后自己读题、自己试算、同桌交流,体现学生活动的主体意识,重视让学生进行观察、比较概括,把加减混合与连加、减联系起...
相关文章分数四则混合运算[组图]分数四则混合运算
分数混合运算分数加减混合运算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