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一起)六上《I've got some Chinese chopsticks》教学设计

2016-08-30  | 中运 教学 Chinese 

  教学目标 :

  1.知识目标:学习目标语句 I’ve got some Chinese chopsticks. My brother has got a Chinese kite. Have you got a book about America?

  2.技能目标:能够听说读写本单元句型;能运用所学语言描述自己或他人拥有某物;能用 have got 询问对方,回应对方。并将所学语言运用到真实语境中。

  3.情感目标: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教学重点:

  I’ve got some Chinese chopsticks. My brother has got a Chinese kite. 并能在实际情景中运用。

  教学难点:

  Do Chinese children play with kites a lot?

  教学准备:

  tape, cards, bag

  学情分析:

  According to the level of the students, choose the best way to teach the knowledge.

  教学过程:

  一、Warmer 师生问候。做游戏

  Simon says. 教师在发出指令前说

  Simon says ,则学生做此动作;

  指令前没有 Simon says ,则不做此动作。这个游戏主要复习第四和第五模块的内容。如:Simon says: I can run. ( 此时学生做跑的动作 )。 They can jump. ( 此时学生不能做跳的动作,做动作的学生被淘汰 )。运用这个游戏活动,能够集中学生的注意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创造英语学习的氛围,同时又使已学知识得以应用和巩固,为新授开了个好头。

  二、Presentation (介绍新语言项目)

  a.教师出示课文课件,请学生看图,带着问题听一遍录音:这封信是谁写给Lingling 的?(课件播放课文录音,带着问题听录音) 你听了几个have got 和 has got ?听完后请学生说出答案,使学生对课文有个初步的了解。

  b.让学生打开书,教师再放一遍录音,请学生边听边指出have got 和 has got 在课文中的位置。

  c.再听录音,对课文进行进一步的理解。请学生根据课文回答老师的问题:What has Laura got? What has her brother got? 她用 have got 向Lingling提了一个什么问题?以此引出三个重点句。

  三、Practice (练习)

  a. 练习本课重点句。抽查部分学生,特别是学困生。

  b. 理解句意:Do Chinese children play with kites a lot? 让学生用 play with 造句或组成词组。如:play with toys; play with dolls___加深对这个句子的理解。

  c. 自读课文,提问题。再请其他学生解答。

  d. 两人小组读课文。创设情景,鼓励学生在表演的过程中加上动作和表情。

  这一环节是一个机械操练的阶段,目的让学生更好、更准确的学习语言,掌握语言。通过学生对课文的感知理解,小梯度,多台阶地强化了学生对语言知识的理解与掌握。

  e. Game:She's got long black hair. She's got a dog. She's got red coat. Who is she ? 猜猜是谁?这个游戏操练重点句型,让孩子更好的掌握重点。

  四、Production (任务完成)

  a. 完成课堂活动用书练习1,使学生进一步加深对课文的理解与掌握。完成后两人一组进行问答,检查答案。

  b. 完成学生用书活动2:学生听录音,然后练习背诵,使学生对本课的重点句子掌握到位。

  c. 完成课堂活动用书练习2,巩固练习本课的重点句型,使学生掌握不同人称的陈述句和疑问句。听音连线后,请学生完整地说出这些句子。

  d. 完成学生用书活动3。可分组合作学习:同学们来到了野营地,他们要在这里踏青,野炊,每位同学带来了一些必要的用品。请同学们互相了解一下大家所带物品的情况,如:I have got some apples. Have you got any apples? 等。大家带的物品可能会不同,教育引导学生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在团结友爱的气氛中愉快地游玩。小组中每用上一个 have got 句型,就加一分。

  e. 让学生用 have got 和 has got 造句。把学生分成小组,每次每组派一名学生参赛,说得又快又正确的学生得分。有新意的可获得加分。如:回答问题的学生用的都是陈述句,第一个用疑问句的学生可获得加分。得分高的小组获胜。 通过完成任务,增强了学生间的了解,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学生学会了并运用了本课的语言知识。

  f."滚雪球”采用这个游戏,让孩子把本课的举行都串联起来,起到复习巩固和总结本节课重点内容的作用。

  g.Write a letter to Laura. 锻炼孩子书写的能力,综合运用所学知识。

  五、Home work (小结与作业)

  Finish the letter .并且和小组成员讨论,写信的内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一起)六上“I've got some Chinese chopsticks”教学设计》摘要:言描述自己或他人拥有某物;能用 have got 询问对方,回应对方。并将所学语言运用到真实语境中。 3.情感目标: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教学重点: I’ve got some Chinese chopsticks. My...
相关文章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Winter Fu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now It's Winter》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easons》教案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三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二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一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五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三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