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宝宝私处清洗需谨慎 家长须知

2016-08-29  | 分泌 清洗 附着物 

  女宝宝的私处的皮肤非常细嫩,所以在清洗的时候切不可随意处之。一些新手宝妈由于缺乏经验,所以对于如何正确清洗女宝宝私处也是知之甚少。担心过度清理会对女宝宝造成伤害。也有新手宝妈由于没有在意,在清理时造成宝宝会阴感染,小阴唇粘连。

女宝宝私处清洗需谨慎 家长须知

  一、 刚满三个月的女宝宝,可以天天洗PP吗?

  答:可以每天冲洗外阴,但是不应刻意除去外阴的分泌物(分泌物中含有一些抑菌和杀菌的酶)。女宝外阴会分泌白色黏附着物,有些会稍微发黄。都属于正常的现象。这些粘附着物不禁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还可以保护阴部免收感染和外界感染。所以无须刻意去除,随着宝宝长大会渐渐消失。所以,正确的清洗方式是:每天宝宝洗澡或者宝宝拍便便后,用温水从上到下冲洗外阴,且注意保持外阴干爽。

  二、女宝宝刚出生几天排除透明或者白色的物质是什么?

  答:这是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发育期间,慢慢体内的雌性激素通过胎盘进入宝宝体内造成的。宝宝在出生几个星期后,体内留存的宝妈的激素会刺激宝宝**分泌一定的产物。有些宝宝可能排出血性分泌物,这也无需担心,属于正常现象。随着宝宝脱离母体的时间长了这些分泌物自然也就消退了,最终消失。

  三、彻底清除这些分泌物会对宝宝造成什么影响?

  答:过分清除分泌物,不进会增加局部感染的几率没害可能在清理过程中造成局部粘膜损伤,因而引起小阴唇粘连现象。

  四、宝宝私处粘连怎么处理?

  答:女宝宝在3个月织6岁期间,大约有25%~30%的几率会存在阴唇粘连的情况。绝大多数是小范围粘连,所以并不会引起宝妈和医生注意。粘连的原因一般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的,而过度情节外阴就会造成刺激过度,引发炎症。随着宝宝长大,大多数粘连会自行消除。但如果因为外阴粘连造成排尿费劲或者尿路感染时,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含有雌性激素的膏药进行治疗,严重者须手术进行分离。切不可忽视随意处理。当发现小阴唇已经发生粘连时,不要继续过分清理阴部(用温水由上至下轻轻冲洗即可)。也要细心观察孩子排尿是否哭闹或者排尿后是否还有尿液滴出,是否出现了尿道感染等。

  五、如何正确的清洁女宝宝私处

  ① 大便后用湿毛巾从前往后擦掉脏物,也可以先用装有温水的彭武器或者茶壶从前往后冲洗。这样脏物就很容易被洗干净了;

  ② 私处自然干燥后,即可用干毛巾将私处用轻轻按压的方式擦干;

  ③ 大腿跟处的夹缝里容易黏附有污垢,宝妈记得用一只手将夹缝拨开,然后用另一只手轻轻擦拭,等完全干燥了再穿上纸尿裤。

  最后,祝所有的宝宝都能健康茁壮的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女宝宝私处清洗需谨慎 家长须知》摘要:理时造成宝宝会阴感染,小阴唇粘连。 一、 刚满三个月的女宝宝,可以天天洗PP吗? 答:可以每天冲洗外阴,但是不应刻意除去外阴的分泌物分泌物中含有一些抑菌和杀菌的酶。女宝外阴会分泌白色黏附着物,有些会稍微...
相关文章男女宝宝小屁股清洗方法不同防便秘蔬菜汁的制作要点
清洗宝宝私密处的特别提醒如何给男宝宝洗屁屁
女孩多大来例假最合适 早于此岁或迟于这个年龄将
千万别这样给宝宝洗屁屁 易患妇科病
6岁孩子腹痛不止 检查让医生目瞪口呆
小女孩患妇科病是它捣鬼 家长要警惕
四岁宝宝下体痛痒 就诊结果吓妈妈一跳
无知婆婆只因给孙女穿了这个 竟患上妇科病
女宝宝私处清洗需谨慎 家长须知
女宝宝小便后这样做 妇科病找上她
喜欢给孩子打扮的家长都看看 4岁女孩查出妇科病
家长勿忽视 以为孩子小就不会得这个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