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为什么要努力 妈妈的八句话改变女儿一生

2016-08-27  | 女孩 女儿 努力 

  鈥準缗潱傅氖牵号⑹裁粹満枚麾澏技耍拖嗟庇阝溚衙糁瘟柒潱ご蠛缶筒蝗菀妆桓∈赖姆被托槿倜曰蟆O执缁岷芨≡辏芏嗯⒆尤慈衔星颗酰约号γ挥杏茫共蝗缂薷鲇星耸翟凇U庵指好娴纳缁崽龋3R不嵊跋斓叫『⒆印5币桓鲂⌒〉10岁女孩面对社会的不公平而对妈妈发出疑问时,我们应当怎么告诉她:女孩子也要努力?

  有一天,10岁女儿回到家里,与往时不同,她一言不发地坐在沙发上,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

  妈妈看出了她的异常,正想去关心她,却听见女儿带着哭腔说:鈥溌杪瑁⒆游裁匆Γ坏阌枚济挥校♀

  原来女儿很重视学生演讲比赛,为了能够进入决赛,她苦练普通话和礼仪形态,没想到班主任轻易地把决赛名额给了一个男同学,还鈥溈砦库澦担衡溎泻⒆颖冉嫌械ㄊ叮硌Hゲ渭友萁哺卸峁诘陌盐铡E⒆踊故潜鹑チ恕b

  这位妈妈没想到班主任竟然会以性别来考量学生的能力,如此看低她的女儿。妈妈劝慰她:鈥溔绻愫芟胍渭友萁玻阌Φ痹偃フ∫换兀媚愕哪芰χっ鞲鲜础U饧禄蛐砘岣嫠吣悖⒆拥呐κ怯杏玫模幸庖宓摹b

  到了第二天,女儿果然跟老师提议想参加决赛。老师当场让女儿跟候选者在班级里表现一回,再让同学们投票决定。不出意料,女儿的演讲表现更优秀,几乎所有同学都把票投给了她。正是这样,老师服从规则,安排女儿去参加下午的演讲决赛。女儿也不负众望,为学校拿到了第一名的荣誉。

  当女儿高兴地回到家里,意外发现妈妈留给她一张信笺,里面写着几句话:

  女儿,你问我女孩子为什么要努力,其实妈妈觉得这个世界上女孩子最省心省力的方式就是嫁个有钱人,但说到底,纵然有再好的美貌身材,都会随着时间流逝。有钱人用钱供养你,可一旦他抽身离去,你就等于毁掉了后半生。

  对生活来说,生活是公平的,不会因为你是女孩子就对你怜香惜玉,运气常常眷顾有准备的人,所以你要努力。

  对职场来说,职场是竞争性的平台,在社会立足最讲究适者生存,劣者淘汰,所以你要努力。

  对人际关系来说,优秀的人才有优质的交际圈,怎么吹嘘都不如拿出真本事。女孩子当交际花,不如当实力派,所以你要努力。

  对父母来说,我们无条件的养育你,但是我们希望你过得好,甚至能够养老,而不是做啃老族,没有经济基础支撑的孝心是无力的,所以你要努力。

  对自己来说,你会看到更大的世界,会有更多选择,以后甚至不用向讨厌的人低头,所以你要努力。

  对感情来说,你如果能够在喜欢的人面前充满自信,可以理直气壮地说一句鈥溛抑滥愫芎茫俏乙膊徊钼準保慊岬玫礁嘧鹬兀诖酥埃阋谰尚枰Α

  女儿似懂非懂,只知道妈妈在鼓励她继续努力下去。往后她一直留着那张信笺,迷茫时读一读,随着时间慢慢成长,她终于领悟到了妈妈的意思:女孩子获得名和利,并不是真正的目标,这只是随之而来的身外之物。最重要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我价值,获得社会认可,得到他人的尊重。

  这样的女性,自我的快乐感和幸福感和一般女人是不一样的,这是基于自信和成就感之上的快乐和幸福。

  一晃十几年,如今文章里的鈥溑澮丫且晃簧狭髌笠导遥砑沂凇K募揖称胀ǎ宦纷呃矗克亲怕杪杷档哪前司浠埃米约翰欢系亟健

  家有女儿,你会怎么培养她呢?

  请这么告诉她吧:一个愿意努力的女孩子,时间绝不会辜负她。不要自责努力没有用,往往是因为时机还未成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女孩为什么要努力 妈妈的八句话改变女儿一生》摘要:影响到小孩子。当一个小小的10岁女孩面对社会的不公平而对妈妈发出疑问时,我们应当怎么告诉她:女孩子也要努力? 有一天,10岁女儿回到家里,与往时不同,她一言不发地坐在沙发上,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 妈妈看出了...
相关文章还礼物每个女儿都将成为母亲
女孩的“贴心小棉袄”对女孩的教育要赏罚分明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