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当孩子被猫狗咬伤 第一时间这样做(2)

2016-08-26  |  

  1、一定要让孩子远离陌生动物,特别是流浪狗或流浪猫,在孩子与宠物玩耍时一定要有大人在一旁看护,避免孩子与大型或攻击性较强的宠物接触。

  2、如果发现宠物有异常情况,应立即把宠物与孩子分离开来。

  3、千万不能让孩子拿着宠物的食物与宠物玩耍;千万不能在宠物进食时去打扰它,因为宠物有护食、抢食的天性,极易引发宠物的危险行为。

  4、不要让孩子在近处逗鸟或者将手指伸进鸟笼中。

  5、孩子和宠物一起玩耍时,应远离坚硬的地面或者有棱角的地方,父母可以在孩子玩耍的地方铺上一层垫子以防孩子摔伤或者碰伤。

  6、父母应监督小孩在接触宠物后洗手;吃东西之前、和宠物玩耍之后都要用肥皂好好洗手。不要让宠物舔嘴和未愈合的伤口。

  当我们尽可能避免在户外被流浪的动物咬伤时,也要注意被我们当做宠物的猫狗咬伤小朋友。

  三、儿科学会对于家庭养狗的建议

  1、认真挑选一条适合家养的狗,不要一冲动就随便买一只宠物,一定是在你跟兽医进行咨询后认真的选择。

  2、等到宝宝大一些再买宠物狗,因为很多狗咬伤都发生在小婴幼儿身上,所以建议直到孩子4岁以后再买宠物狗。

  3、遛狗,要逐渐让它与人和各种动物及各种环境接触,让它熟悉各种环境、人和其它动物,直到狗狗长大。

  4、训练你的狗,比如你训练它“坐下”“别动”“过来”“不要”等一些基本的命令语言。

  5、保持狗狗的健康,定期给狗进行疫苗和体检。平时注意狗狗有不舒服的症状和具有攻击性时应该尽快看兽医。

  6、永远不要将小孩与宠物单独在一起。

  7、教会孩子在触摸陌生的宠物时,一定要先得到狗主人的同意才能摸。在触摸陌生宠物狗时,让它先嗅一嗅你和孩子之后,再轻轻地摸它,不要摸狗狗的脸和尾巴。不要在狗狗睡觉时、吃饭时及哺乳幼崽时去打扰它。

  8、不要在狗面前一跑而过。

  9、如果狗对你有威胁的动作,保持镇静,避免目光接触,站定或者慢慢地退后直到狗离开位置,如果你被扑倒,尽快蜷曲成球状保护脸部和头部。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