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安全教育 家长要掌握安全事故知识(3)

2016-08-26  |  

  5. 车到站后,下车不可拥挤抢下;在车行道上不得从机动车左侧下车,开关车门时不能妨碍其它车辆和行人通行;下车后,需横穿车行道时,应在确定没有车辆过往时,从车尾部穿行,切不可从车头部贸然通过。

  6. 机动车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须在车行道停车时,除救险外,乘车人须迅速离开车辆和车行道。

  三、游泳安全常识

  游泳是夏季一项十分有益的体育运动,不仅能够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而且可以起到消暑纳凉,愉悦身心的作用,夏季游泳,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切不可掉以轻心,一般参加游泳运动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1. 不私自游泳,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2. 要进行必要的身体检查,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肺结核、中耳炎、皮肤病、严重沙眼及各种传染病人不宜游泳;经期女士不宜游泳;饱食或饥饿时、剧烈运动和繁重劳动后不宜游泳。

  3. 准备好必要的用品及防护设备,如游泳衣、水镜、救生圈等。下水前应作陆上热身,以免发生抽筋等不适反应。

  4. 把握好游泳时间。游泳时,身体热量散失快,能量消耗大,不宜在水中呆得过久,一般不应超过一个小时。

  5. 游泳过程中,如果发生抽筋或体力不支现象,切不可惊惶,也不要举手挣扎,应平躺在水面上,露出嘴和鼻子,同时深吸气,浅呼气,使身体仰浮在水面上,用与抽筋腿同侧的手握住脚趾向上拉,另一只手压住抽筋腿的膝盖,使腿伸直。

  6. 如发现有人溺水,一定要从溺水者的侧面游过去,千万不要从正面过去,以防被溺水者抱住而一同溺水。溺水的人被救上岸后,先要清除掉他口鼻中的泥沙,然后。救护者可一腿跪地,另一腿屈膝,将溺水者的腹部放在屈膝的腿上,使其头部下垂,并用手捶其背,使其腹腔里的水流出。如果溺水者已经苏醒,要给他穿衣保暖,并让他安静休息,如果情况严重,要及时将溺水者送往医院抢救。

  四、安全用电常识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