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反复尿布疹 竟因为做了这个

2016-08-24  | 尿布 长时 宝宝 

  宝宝小时候,屎尿特别多,经常是这边刚清理好,那边又拉脏了。婆婆这时便开始分析 “你看,都开始红屁股了,不能再用纸尿裤了,捂着不好,用布的多好!”那时没有经验的范妈便听话开始使用布尿布和尿垫,结果十几分钟就起来一次,完全休息不好,疲累不已。

宝宝反复尿布疹 竟因为做了这个

  不过也是有了这次经验,后来才发现原来在尿布疹这件事情上,新妈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也是能够轻松应对呢!

  一、宝宝得尿布疹的元凶是什么?

  宝宝的皮肤长时间浸泡在湿润或者被污染的尿片中,尿液中的氨会刺激皮肤,大便中的消化酶会损伤皮肤,再加上过度摩擦,就会导致出现尿布疹。另外,在宝宝腹泻期间和服用抗生素期间(会导致宝宝菌群失调),也更容易出现尿布疹。

  二、尿布疹的常见误区

  1、使用布尿布就不会红屁股

  上面范妈婆婆有提到宝宝小屁屁总是捂着不好,这其实是对的,只是婆婆只说对了一半,千万别以为使用布尿布就万事大吉,其实布尿布一尿就湿湿的,湿布贴着宝宝的皮肤,更容易出现尿布疹。而且,布尿布在清洗时通常会用到有刺激性的清洁剂,如果天气不好,没有充分晒干,用到宝宝身上,还可能会造成皮肤感染。

  2、已经患尿布疹,还用湿纸巾

  有的妈妈经常使用湿纸巾给宝宝擦屁股,其实,湿纸巾上的化学物质可能会使宝宝的皮肤更加敏感,特别是皮肤本来就已经发红的时候,更加不建议使用,以免加重尿布疹的情况。

  3、用爽身粉对付尿布疹

  还有的妈妈喜欢用爽身粉给宝宝扑一扑,以为这样很干爽,其实这样做对宝宝并不好。如果宝宝出汗多的话,爽身粉会卡粉,腹股沟里容易有一坨坨的粉泥,潮湿粘腻,对皮肤更不好。

  三、如何有效避免尿布疹?

  清洁、干燥、减少摩擦,是预防尿布疹的三要诀。具体妈妈可以这样做

  1、勤换尿片,建议每2-3小时就更换一次。

  2、每次更换尿片的时候,用流动的温水清洗宝宝的小屁屁,然后用柔软的棉布轻轻吸干,也可以让小屁屁在空气中晾晾。

  PS:有的妈妈建议可以用吹风筒吹干宝宝的小屁屁,范妈并不赞同。前几天就有妈妈用吹风机哄娃开心导致6个月大男宝宝严重烧伤的新闻,育儿无小事,妈妈还是安全为上最好。

  3、如果宝宝容易长尿布疹,可以在给宝宝清洁小屁屁,皮肤干燥后,涂抹含氧化锌或凡士林成分的防护霜,也可以涂抹油脂类的保护剂,比如茶油、橄榄油、鱼肝油等,可以帮助保护皮肤,隔离刺激物。

  PS:一定要皮肤干燥后再涂,如果小屁屁湿湿的就涂抹,就等于是把水包起来了,反而更容易得尿布疹。

  四、宝宝长尿布疹了,到底该怎么办?

  如果宝宝皮肤只是潮红的话,也可以擦氧化锌或凡士林,这个既可以预防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也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

  小精灵温馨提示:

  如果宝宝尿布疹比较严重,皮肤破溃,有继发感染的情况,局部可以用抗生素药膏。网上有传可以用百多邦、红霉素眼膏或者金霉素眼膏,这个只适用于细菌感染的情况,如果是真菌感染,则不适用,建议在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反复尿布疹 竟因为做了这个》摘要:用抗生素期间(会导致宝宝菌群失调),也更容易出现尿布疹。 二、尿布疹的常见误区 1、使用布尿布就不会红屁股 上面范妈婆婆有提到宝宝小屁屁总是捂着不好,这其实是对的,只是婆婆只说对了一半,千万别以为使用布尿布...
相关文章如何帮宝宝换尿布宝宝有尿布疹该怎么办?
尿布小常识尿布小常识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