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年卡

(一年级上册)

湘教版一年级语文上《贺年卡》教学反思

2016-08-23  | 贺年 教学 贺年卡 

  本次教学中,我采用鈥溔挝袂澖萄Р呗裕枚嗝教蹇渭萄В匝凳┨骄渴阶灾餮敖萄J剑嘌氖导芰Α⒋葱履芰Α⒉僮髂芰妥匝芰ΑM弊⒅嘏嘌治鑫侍狻⒔饩鑫侍獾哪芰Γü昂褪导什僮魈岣哐男畔⒋砟芰Γ嘌畔⑺匮蜕竺狼槿ぁ

  本次教学采用的教学方式是:以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教师设疑、引导、示范为出发点,以动手操作为核心,以完成目标任务为归宿,采用任务驱动式教学法,启发引导教学法。

  在本节教研课上,我采用了多媒体课件辅助教学。课件在本课教学过程中具有的潜在的优势是:教学内容直观,画面新颖美观,引入部分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知识部分将制作步骤和创作要求以最大的字醒目地进行展示,清楚明了。

  我在教学中通过任务驱动式教学法,启发并引导学生完成任务。首先进行情境引入:出示课件鈥斒サ睦裎铮郎鸵蛔槠恋暮乜ǎし⒀巳ぃ蝗缓蟛捎醚灾鞒⑹裕淌κ痉兜姆绞窖氨究沃兜悖脱餐教趾乜ǖ闹掷唷⒐钩杉爸谱鞣椒ǎ唤幼沤锌翁馍钊耄岷鲜道步夂乜ǖ墓雇技记桑寡坏嶂谱鳎易龀龅淖髌芬拦郏蝗缓蠼兄锻卣梗煤乜ㄖ谱鞅热男问饺醚瓿刹僮魅挝瘢蛔詈蠼凶髌返钠兰劢涣鳌浣比醚逖槌晒蟮南苍谩U每紊涎嘉钤荆邸⒍⑹帧⒛缘雀髦

  感官并用,几乎每位同学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很强的求知欲,95%的学生都能制作出新颖美观的贺卡。同时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构建了民主、和谐、尊重、平等的课堂氛围。

  在本课学生自主学习的过程中,我注意将贺卡的制作分成每一个小任务分别提出,事先出示制作出效果图,让学生面对眼前的实际问题看书去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随后教师示范,学生看着大屏幕跟着一起解决问题,效果良好。另外,在学生尝试制作贺卡时,巡视每个学生,及时发现学生操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必要的指导。在对学生提出创作要求时,按学生掌握知识的多少分层次提出:让基础知识扎实,创新能力强的学生在制作出的贺卡上添加自定义图形、滤镜效果,并注重构图技巧;而那些操作速度慢,操作能力不强的学生则只要求能调入图片和添加文字就可以了。这样,让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体验到成功的喜悦,增强了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达到了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本课教学的遗憾之处在于:内容偏多,时间较紧。本节课的教学内容不算复杂,但层层环节较多,因此在执教过程中不容易把握好时间。另外在课堂上还须注意均衡学生发言的机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湘教版一年级语文上“贺年卡”教学反思》摘要:信息素养和审美情趣。 本次教学采用的教学方式是:以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教师设疑、引导、示范为出发点,以动手操作为核心,以完成目标任务为归宿,采用任务驱动式教学法,启发引导教学法。 在本节教研课上,我采用...
相关文章[儿童词]贺年卡对家长开放半日活动——贺年卡
自己动手:自制贺年卡用贺卡“收买”友情?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