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数

(三年级下册)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5)

2016-08-21  |  

  1、教学例1

  这部分我主要运合作交流的教学方法,从学生生活实际出发,首先通过提问,把学生注意力集中到思考“5分米和4分米如果用米做单位分别是几分之几米”上,然后告诉学生呢感,这两个分数可以写成另外的形式,并指导学生练习这两个小数的读写方法。

  2、教学例2

  这部分我主要运用自主探索、教师引导的教学方法,我可以提出问题让学生自己探索。如“能不能想刚才那样,把几元几角写成以元作单位的数?”同时可以启发学生先想2角是多少元,再想1元2角是多少元。在学生认识这个基础上再想3元5角是多少元。

  3、区别分类、揭示概念

  这部分我主要运用自主探索与合作交流的教学方法,我先让比较例1的这些分数和小数的区别,说说他们的不同,让学生在小组中交流,并回报交流结果。接着让学生在比较小数的整数部分和小数部分,注意区别哪些是整数,哪些是小数,最后总结揭示小数的概念。

  (三)练习巩固

  这部分内容我主要运用练习法,让学生巩固小数的认识,以及通过练习进一步理解小数各部分的名称。

  1、完成“练一练”第1题。

  让学生独立在书上完成,然后再汇报自己的想法,交流时教师应强调平均分

  2、完成“练一练”第2题。

  先让学生在书上独立完成,可以引导学生想分数来过度,最后在全班校对,

  3、完成“练一练”第3题

  先让学生独立完成,再说一说思考过程,要说清楚,强调每组的分数和小数是相对应的。

  五、评价总结,激励进步

  在今天这节课中,你有什么收获?如果100分表示满分,你会给自己打多少分?

  小数在我们的生活、生产中处处可见,同学们要学会用数学的眼睛观察生活,用数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说板书设计:

  小数的意义和读写

  3.5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青岛版五年制三下:《相遇问题》教学实录(荣新
青岛版三下:《相遇问题》课堂实录与评析
北京版三年级数学上下《统计初步知识》教学设计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方向与位置》说课稿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设计
苏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认数》教材分析
北京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教学片断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说课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