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为啥总是黏人 家长这样改变

2016-08-18  | 月龄 宝宝 依恋 

  宝宝到了某个年龄阶段似乎变得特别爱粘人,尤其对妈妈,简直一刻都不愿分开。这样的情况让妈妈也感到哭笑不得。到底有啥办法可以改变呢?

宝宝为啥总是黏人 家长这样改变

  一、宝宝几岁开始会出现爱粘人的情况

  依恋的发展与心理能力的发展是同步的。早在宝宝3月龄前,他的哭声会引起你的注意,你的反应会让他得到安慰;大约在4月龄左右,你离开宝宝的房间,他会用哭声呼唤你回到他的身边;大约到了6月龄前后,宝宝开始会区分亲疏,你会发现他更不情愿与你分开;大约在18月龄左右,宝宝仍会依赖你以获得安慰,喜欢有你陪伴在他的身旁,这种情况一直会持续到宝宝3、4岁。

  二、宝宝爱黏人是因为缺乏安全感

  其实,宝宝爱黏人,主要是由于宝宝内心鈥湶话踩澋母芯跛拢庥侄嘤肫绞钡募彝フ湛捶绞接泄亍S幸恍┘彝ゴ雍⒆映錾迹陀陕杪琛⒛棠袒蛘咄馄诺纫桓鋈苏展耍话憷此担⒆痈氖奔涑ぃ突嵊胝飧雒芮薪哟サ目椿ふ咧湫纬梢恢忠懒倒叵担庑┮懒嫡吣芄桓剿悄谛囊恢肘湴踩澋母芯酰坏┓掷胧保拖袷チ烁星橐劳校顾浅鱿忠恍┙孤堑那樾鳎绕涫悄谛那楦蟹岣坏暮⒆樱岜硐值酶忧苛乙坏恪

  三、宝宝粘人怎么办

  1.采用分离战术

  首先就是妈妈一定要摆正心态,不要舍不得放手,害怕宝宝离开自己后会有危险。父母应对与宝宝暂时分离持平静和乐观的态度,那么宝宝也会受到感染,而且能够使他更加自信。此外,也要要给宝宝强化鈥溌杪栌涝侗;つ恪つ汊澋墓鄣恪H盟灰氲侥悖湍芨械侥愕陌凸睦G形鹨匀魏未直⑽涠系姆椒ɡ炊源ΡΓ贡Ρκグ踩小

  2.把宝宝当成人相处

  当宝宝要妈妈或哭闹的时候,只要判断他没有任何危险,不要忙着冲上去,要让宝宝有片刻的等待。如果父母时间比较充足且耐心,最好和宝宝讲明你的意思,而确实去做你所说的事,完成后能及时满足宝宝的心理需求,慢慢宝宝就会明白父母做的事,这样可以培养互相信任的感受。

  四、培养宝宝独立性得慢慢来

  虽然宝宝早晚都会独立,但从不独立到独立的这个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如果开始得太早,发展得太快,宝宝会觉得独立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那样他就有可能退缩回来,对你的依赖性也变得更强烈。

  1.教宝宝表达自己的观点,培养独立性

  让宝宝知道你有自己的观点。鼓励你的孩子说话。当宝宝提问时,一定要回答他。

  2.让宝宝有机会独自一人,培养独立性

  宝宝1岁时,如果周围环境安全,他可以在房间里单独待一会儿。2岁时,宝宝自己玩比较长的时间了,不要轻易打断他,但可以不时冲他说句话,鈥溙嵝砚澦阍谡舛

  3.帮助宝宝学习自己吃饭、穿衣

  宝宝一旦能用手指捏起小东西,你就可以让他自己喂自己吃些食物。当他想要自己学习吃饭时,给他一把勺子,让他快乐地学习吧。

  小精灵温馨提示:

  对小孩子来说,有拉链、纽扣、带子、挂钩的衣服是特别难穿的。因此,你可以给宝宝选择有松紧带、粘扣或者拉链口已经闭合好的衣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为啥总是黏人 家长这样改变》摘要:到宝宝3、4岁。 二、宝宝爱黏人是因为缺乏安全感 其实,宝宝爱黏人,主要是由于宝宝内心不安全的感觉所致,而这又多与平时的家庭照看方式有关。有一些家庭从孩子出生开始,就由妈妈、奶奶或者外婆等一个人照顾,一般...
相关文章九岁的女儿为啥爱顶嘴为啥宝宝总在夜间哭
错误灌输出孩子的自卑条件优越了为啥还不听话?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