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英语三年级上《Where's the cat?》教学反思

2016-08-17  | 英语 外研社 Where 

  在本课教学中,我利用上学期学过的句型: Where鈥檚 the pen ? It鈥檚 on/in/under 和学生练习对话,并用所学过的单词比如:pencil, desk, schoolbag ,pencil-box 等不同的实物来替换练习这一句型,这一活动既创造了学生感兴趣的条件,又让他们在活动中自主地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任务。

  1、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

  在本课教学中,首先我让学生根据上半学期学习的句型Where鈥檚 the pen? It鈥 in/on/under the 鈥 .进行对话,用不同的物体来复习这一句型。这一活动为学生们创造了设计自己感兴趣活动的条件,他们在活动中自主地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任务。

  2、通过任务型交际活动培养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本课中,我设计了鈥淲here鈥檚 the cat?鈥澱庖荒康拿魅返慕萄挝瘢淹瓿扇挝竦闹鞫ń桓搜Q葑约菏掷镉械奈锾迥茏龀霾煌亩曰澳谌荨Q枰糜镅岳唇患省⑼瓿扇挝瘢究涡韪聪啊⒐獭⒄莆盏挠泄匮坝闷访屎捅硎镜氐愕拿剩岩恍┤粘S糜锶谌肫渲小 鈥溁疃芄淮偈寡袢 ⒋砗褪褂眯畔ⅲ糜⒂镉胨私涣鳌⒎⒄褂糜⒂锝饩鍪导饰侍獾哪芰︹潯

  3、重利用现有的资源,鼓励学生综合运用语言。

  此外,本课也存在着许多的不足。如:我和学生间的交流还不够深入;指导性语言过多,有时打断学生的发言。更重要的是自己还应努力提高自己在英语语言方面的水平,全面锻炼自己多方面的应变能力,做到授课时不慌不乱,沉着稳重。

  另外,本节课也存在以下不足:句型的呈现不够有新意,对学生的心理特点把握不够好,教学时间安排不够合理,学生没有充分练习本节课所学句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英语三年级上“Where's the cat?”教学反思》摘要:把完成任务的主动权交给了学生。学生根据自己手里有的物体能做出不同的对话内容。学生需要用语言来交际、完成任务,本课需复习、巩固、掌握的有关学习用品名词和表示地点的名词,并把一些日常用语融入其中。 活动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