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宝宝阅读 家长这样选书

2016-08-12  | 图画 图画书 学前 

  由于3~4岁的幼儿大都很喜欢听故事,而且书本里蕴含着多种多样的的内容,对书和阅读也充满了好奇心,因此,父母可以抓住此阶段孩子的发展特色,以及自己平时对孩子的观察,为孩子挑选出符合孩子兴趣的好书。只不过,3~4岁孩子在身心发展上具有相当的独特性,因此,该如何从孩子的发展特征为考量,为他们量身订做最适合的阅读内容呢?

学前宝宝阅读 家长这样选书

  1.选择故事情节是孩子可以理解的内容

  早期学习的孩子的阅读过程虽然还只是停留在对字面意义的理解,但他们对故事情节的进展,观察可是越来越敏锐了,因此,家长可以尝试提供稍微复杂的故事书给孩子,间接的,也能增进孩子在认知上的进步。但是,父母在为孩子挑故事书时要注意,避免书的内容超过孩子的理解程度;同时,故事的结局最好是明确、有条理的,当故事结局是模糊或模棱两可的图书则较适合年纪稍长的孩子。

  2.选择可以激发孩子想象力的图画书

  三岁以后的孩子随着认知能力的提升,想象力也开始飞速发展。此时充满创意的图画书,最能投其所好了。因此,在孩子这一阶段,父母不妨挑选一些幻想类的图画书,引发幼儿想象的空间。然而,此阶段的孩子也会出现一些情绪化的行为表现,如:怕黑。因此,也可以选择与孩子情绪经验有关的图画书,和孩子一起读,这也是帮孩子处理情绪问题的一种方式。

  3.选择可增加社会情绪类的儿童书

  随着动作、表达、认知能力的增长,三岁左右的孩子已能展现更多的利他行为。因此,和孩子一起读读社会情绪类的图画书,除了帮他更认识自己的情绪外,当孩子进入幼稚园,更能敏锐的同理其他小朋友的情绪感受、具备了良好人际互动的技巧。这让孩子有良好人际的能力,可都是从阅读经验养成的呢!

  小精灵温馨提示:

  每当3、4岁孩子在拿着书本看的时候,你是不是会很好奇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看书呢?其实,如果父母亲从孩子呀呀学语时,就经常和他们一起共读图画书,您就会三、四岁的幼儿对文字系统事实上已经具备了相当多的知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前宝宝阅读 家长这样选书》摘要:选出符合孩子兴趣的好书。只不过,3~4岁孩子在身心发展上具有相当的独特性,因此,该如何从孩子的发展特征为考量,为他们量身订做最适合的阅读内容呢? 1.选择故事情节是孩子可以理解的内容 早期学习的孩子的阅读过...
相关文章学前儿童阅读和学习的关系学前是否该教孩子认字?
别让孩子的“天资”睡着了学前儿童阅读问题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