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英语四上《Where do they work?》教学反思

2016-08-12  | 教学 英语 单词 

  本节课的知识目标是学习单词mall,grocery store, 掌握发音和意思。复习词汇restaurant, supermarket, office building, hospital, cashier, businessman, doctor。能力目标是学会并灵活使用有关购物的交际用语 Where does a waiter work? A waitress works in a restaurant. 通过12月12日讲课之后,我认为在以后的教学生涯中需要注意的几点是

  1、教学的准备上,一定要充分考虑各类学生的需求。在今后的教学中,设计的活动要面向全体学生,步调要稳。凡事不能光顾外在形式,要以学生的实际承受能力为前提。

  2、课堂上要及时进行方案的调整,上课的表情不能太僵硬,要自然的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

  3、以后需要多注重细节的处理。

  4、必须采取各种办法提高学生记单词的兴趣及效果。否则,没有单词量,犹如学生不认识汉字一样,越到高年级,学生自己会觉得听不懂,很难融入到课堂之中,自然而然的没兴趣。教师也会难以驾驭两极分化的课堂。

  5、课堂上应采取多种交流的方式,不光是师生,生生等,还可以有问话调查式、情景模仿式等。

  6、课堂中应围绕教学重、难点加强口语练习的力度。

  当然,每一节课都有它的闪光点,虽然觉得这次的课自己讲的还有所欠缺,但是细细回味,发现当中也有些优点值得在以后的教学生涯中继续坚持。

  1、复习单词cashier时的Guess游戏,既能调动课堂气氛,又能让学生进行一次brainstorm,在头脑中快速搜索有关职业的词汇。

  2、在文本拓展时,我们在了解一个人的职业时,自热而然的会想到其职业用语,在这块我是以听得方式呈现给学生,让学生学会倾听,并掌握相关职业用语,真正的将所学的用到生活中去。

  3、由于四年级的学生已经熟练掌握了英语26个字母,所以在拼写单词时,让学生和教师一起完成,这样积极参与课堂并培养学生记单词的能力。

  4、本课内容是在Lesson28和Lesson29中重点知识点叠加的基础上,增加了少许新知识点。因此,在课堂上我采用了以旧引新的方法,逐步增加学生的认知,让学生多说,保持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总之,本人在教学方面经验不足,课堂技巧处理方面很欠缺,在以后的教学生涯中,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其他教师的优点,不断反思,改正不足的方面,力争让自己的课堂教学一次比一次有鈥溠丈潯

  最后,再次感谢文教办领导能提供本次机会,不光让我能有机会站在不一样的讲台上,呈现不一样的自己,并认识到自己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其次,让我有机会欣赏到其他教师那优秀教学能力及课堂环节处理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英语四上“Where do they work?”教学反思》摘要:种办法提高学生记单词的兴趣及效果。否则,没有单词量,犹如学生不认识汉字一样,越到高年级,学生自己会觉得听不懂,很难融入到课堂之中,自然而然的没兴趣。教师也会难以驾驭两极分化的课堂。 5、课堂上应采取多...
相关文章浅谈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反思能力的培养Unit 4 of 5A  Halloween  第三课时
PEP第五单元模拟测试题PEP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模拟测试题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