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四上《Let's go to the city!》教学设计

2016-08-11  | 教学 表示法 设计 

  教学目标:

  1、知识方面:使学生通过练习掌握单词city office building apartment building hotel

  park的认读及运用。让学生能准确无误的说、认、读、写鈥斺100数字的英文表示法。

  2、能力方面:通过在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体验、实践、合作和总结知识要点,充分培养他们的合作学习精神和自主学习的能力,进一步体现课改中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体制,促进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发展。

  3、情感态度方面:在教学过程中尽最大力量为学生营造宽松、民主、和谐、娱乐的课堂氛围。通过较多的师生、生生之间的角色表演来培养学生交流真情实感的能力,促使灵活的语言运用。同时也不断让学生体验到成功的喜悦,充分树立他们的自信心,激发他们的学习积极性。

  教学重点:

  1鈥鈥100数字的英文表示法及单词city office building

  apartment building hotel park的正确运用。

  教学难点:

  如何让学生更有效,更准确的掌握1鈥斺100数字的英文表示法。

  教学准备:

  单词卡片、数字图表、录音机及磁带。

  教学过程:

  一、以歌激发学生兴趣,活跃气氛

  (1)问候

  (2)唱鈥淭HE WHEELS ON THE BUS鈥澱馐赘琛

  设计意图:通过问候及歌曲开始的形式,能够在一开始就给孩子营造了一种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也能使学生的积极性很快的就被调动起来。

  二、出示卡片,形象直观的教授新单词

  (1)教师出示卡片city 并告诉大家,今天我们这节课将学到一些关于city的知识点。并引出课题Lesson 5 Let's go to

  the city!

  (板书:Lesson 5 Let's go to the city!)

  (2)逐个通过单词卡片教授新单词city office building apartment building hotel

  park,并反复练习。

  (3)出示句型:Where are you going? To the

  引导学生用以上句型做句型操练。

  设计意图:通过卡片教学能使学生在视觉上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减少直接翻译的乏味感。同时在读熟新单词后利用句型Where are you

  going? 进行操练更能使学生在运用新单词进行实际交流方面有所真实体验。

  三、做游戏,充分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1)教给学生用不同的动作和声音来代表不同的交通工具。并告诉他们通过不同的方式去不同的地点。

  如:让学生做按喇叭的样子,同时发出声音来代表truck等。然后教师发出指令,包括目的地和交通工具,学生来做动作。

  如:Let's go to the office building . Let's take a cab.

  设计意图:通过这个游戏不仅能充分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并复习到前几节课中交通工具的单词及本课的新生词,这些练习将新、老知识恰到好处的活学活用了。

  (2)出示数字图表,学生分组总结归纳

  a.将事先准备好的图表出示给学生,包括one鈥攖en eleven鈥攏ineteen twenty鈥攖wenty-nine thirty

  forty fifty sixty seventy eighty ninety one hundred的表示法。

  b.将学生分成若干小组,让学生分组讨论并自己总结规律,看哪组归纳的好,然后每组派代表说明。

  c.教师根据学生的归纳,顺着学生的思路简单归纳一下数字表示法的规律。

  d.做鈥淐LAP鈥澯蜗贰420数到100。

  e.教师领读数次。

  设计意图:在新课程改革中,传统的以教师为主体鈥溄题澋慕萄逯埔驯灰匝魈邂溠р澋慕萄逯扑娲庖换方诘纳杓扑悸氛欠险庖桓母铮ü约旱那咨硖逖楣槟芍兜睦喂绦砸冉淌χ苯咏淌诟俊K栽谘约汗槟墒保且涯芑菊莆眨⑶姨岣吡诵巳ぃ偻ü蜗返墓蹋寡芮崴桑行У募且涫值谋硎痉ā

  四、播放录音,让学生跟读

  设计意图:播放教材配套录音,让学生跟读,这对学生的听力能力及语感方面的锻炼都起着重要作用。

  五、束课堂教学

  带领学生完成活动手册,巩固新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四上“Let's go to the city!”教学设计》摘要:同时也不断让学生体验到成功的喜悦,充分树立他们的自信心,激发他们的学习积极性。 教学重点: 1——100数字的英文表示法及单词city office building apartment building hotel park的正确运用。 教学难...
相关文章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