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待产包清单 推荐

2016-08-11  | 待产 夏季 纳凉 

  与医院待产前,准妈妈收拾了大包小包的物品,有些东西是必需的,而有些则是"累赘"。现在正值夏季,这个季节分娩的准妈妈的待产包要具备消暑、驱蚊、开胃等"功能"。下面这个夏季最实用待产包清单,各位准妈妈请收好。

  一、纳凉与防蚊物品

  做好夏天的纳凉与防蚊工作,可以让妈妈和宝宝免去蚊虫骚扰,妈妈睡得更安心,身体恢复得更快,宝宝成长也更健康。

  1、电扇或空调

  电扇不要对着产妇和婴儿吹,可隔远对着墙壁吹;空调温度不要调太低,风口不要对着床。

  2、蚊帐

  物理防蚊最安全、健康的方式,对于金贵的产妇和新生儿来说,蚊帐防蚊效果明显。

  3、蚊香

  蚊香要注重安全性,挑选无香型的电热液体蚊香不错。

  二、营养开胃食品

  夏日苦闷,炎热的天气很容易影响产妇食欲,所以,夏季待产包里面还需要准备好一些营养相关产品。

  1、红糖

  红糖用于产后补血,红糖水甘甜可口,是产妇必备营养佳品。

  2、开胃食品

  针对夏日食欲不振的情况,孕妈需要准备几款开胃零食,比如山楂片、牛肉粒、饼干等。

  3、巧克力

  孕妇胃口不好,生产的时候就会气力不够,准备一盒孕妇喜欢的巧克力,生产之前吃一点,就可增加体力。

  4、加热饭盒调羹

  产妇胃口不好就会把饭菜搁置一边,为了让孕妈能够随时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一套可加热饭盒调羹也是必须物品。

  三、清洁用品

  夏日高温炎热,新生儿需要每天洗澡,产妇也需要常常擦洗身子。所以,充足的清洁用品是夏日待产包里面不可缺少的。

  1.痱子粉:1盒。

  2.宝宝专用洗发水与沐浴露:1套。

  3.产妇专用洗发水与沐浴露:1套。

  4.润肤霜:1瓶,防止宝宝吹空调皮肤导致皮肤干燥。

  5.纯棉毛巾:8条,5-6条用于孕妇擦背、擦脚等,2-3条用于婴儿清洗。

  6.婴儿专用小浴盆:1个,夏天宝宝每天都要洗澡,专用的小浴盆是必须的。

  7.婴儿专用衣服洗衣液:1瓶,夏天宝宝的衣服也要常洗需要准备专门的洗衣液。

  8.其他清洁用品:包括软毛牙刷、漱口水、牙膏、刷牙杯、脸盆、脚盆、奶瓶刷、奶瓶清洗液等这些基本用品。

  四、换洗衣物

  夏天容易出汗,孕妇和新生儿需要多备一些透气性好的换洗衣物;常呆空调房内,也需要注意保暖,别忘了准备一些方便脱换的厚衣服,避免着凉。

  1.和尚服:2-3套,夏日宝宝衣服以短小、多露为宜,宜选用薄棉布或麻丝织品。

  2.长袖外套:2套,防止宝宝着凉。

  3.婴儿帽子:2个,防止小宝宝的头部被空调或者电扇等吹到。

  4.婴儿毛毯:1条,防止宝宝肚皮着凉。

  5.婴儿抱被:2床,夏天准备稍薄款的抱被,抱宝宝时可以裹起来。

  6.产妇棉袜:3双左右,方便孕妈脚部保暖。

  7.产妇针织衫:1件,孕妇起床出门需要披在身上。

  8.产妇带跟软底布鞋:1双,夏天穿棉拖太热,选择一双厚底的布鞋就可。

  9.产妇出院服:1套,夏天需要选择吸汗性与透气性较好的棉质服装。

  小精灵温馨提示:

  待产包里的东西不一定要多,但一定要有用,根据季节特点选择需要带的东西,达到实用的目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待产包清单 推荐》摘要:的待产包要具备消暑、驱蚊、开胃等"功能"。下面这个夏季最实用待产包清单,各位准妈妈请收好。 一、纳凉与防蚊物品 做好夏天的纳凉与防蚊工作,可以让妈妈和宝宝免去蚊虫骚扰,妈妈睡得更安心,身体恢复...
相关文章孕晚期准妈需做好7种准备夏季,水中生产受准妈妈青睐
孕晚期准妈需做好7种准备孕晚期准妈应做好七种准备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