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议 废除嫖宿幼女罪你怎么看(2)

2016-08-10  |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表示:“我一直在呼吁,我国缺少公共监护制度。”“女童保护”项目统计,在2014年公开报道的**儿童案例中,熟人犯罪有442起(公开报道未提及双方关系的未统计在内),占总量的87.87%。

  三、半数以上家长未对孩子进行防**教育

  2014年,女童保护项目对全国21个省市城乡地区的3482名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仅有20.0%的孩子知道什么是“性教育”,48.3%孩子不知道何为性教育,31.7%的孩子选择“似懂非懂(知道一点点)”。

  在“女童保护”项目访问的394名教师中,49.7%从没有对学生开展过性教育,开展过一次的占12.6%,两次的占12.6%;三次或三次以上的占25.0%。

  在337名受访家长中,对孩子进行过性教育的未超过半数,占48.6%,没有的达51.4%,32.5%的家长从未向孩子讲过预防**害的知识。

  “这些数据非常触目惊心。”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晓静表示,她和绝大多数家长一样,此前也几乎没有对孩子普及防**教育,“期待今后学校能够多做一些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集宁市第一中学校长李一飞表示:“最根本的解决途径还是从教育抓起。但目前,我国还没有一部经过专家撰写、科学论证的全国性防**教材教案。”李一飞说。他建议,应尽快研究出台全国性的权威防**课本、教案,填补教案空白。

  刘晓静建议,将儿童安全教育纳入九年义务教育课程体系,让“安全教育第一课”作为小学新生入学第一课。

  四、呼吁废除嫖宿幼女罪

  法律制度成为代表委员、专家的讨论焦点。与会代表、委员均提到了一个历年全国两会都曾被提及的“老问题”:废除嫖宿幼女罪。

  朱征夫、刘晓静强烈呼吁,应“废除嫖宿幼女罪,并入**罪”。2014年全国两会上,朱征夫也提出废除嫖宿幼女罪的提案。当时,他指出,嫖宿幼女罪是将幼女作为“卖淫女”处理,但实际上,幼女未成年,不能表达自己的真实意愿。

  朱征夫表示,对这一罪名的废除充满信心:“全国人大已给予了积极的答复,他们也支持废除嫖宿幼女罪,但法律的修订有一个周期。”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