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双眼走正道 中国小说《三体》书评

2016-08-0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冰冰秀在线投票 | 走正道 小学 擦亮 | 初二下  

  我是反对小学生读科幻小说《三体》的。这倒不是因为《三体》中的血腥和杀戮,小学生读点暴力、残酷的东西本没什么,那样还能多些对世界的了解与思考,进而让自己尽量少用暴力。我之所以说小学生不应该读《三体》,是因为这本书在字里行间中流露的悲观情绪,会让年幼者的思想黯淡,不能乐观地看待这个世界。年纪大一点的人就基本没有这个问题,他们看过的文艺作品、经历的事都多,知道有的文艺作品、有的事一片美好,有的文艺作品则比较暗黑,《三体》算折中的了。因此,他们不会沉浸在小说的悲观基调里,而是处理自己眼前的现实,并让事情往有利的方向发展。

  阅读名著并不是小学生读《三体》的理由,有名的书那么多,完全可以选择适合小学生的去读;想了解科学就更加不是理由了,小学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科普读物。总而言之,这本书压根就不是老少咸宜的,无论语言还是情节,都是只针对成年人或高中生的。各位小学生:

  鈥溎忝堑纳肀哂星虮久灰痢度濉罚〔灰痢度濉罚〔灰痢度濉罚♀

  但是,对于成年人,我会向他们推荐《三体》。因为,《三体》乃是一部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情节跌宕、人物鲜明、文笔优美、包罗万象的好书,并且想象力极其大胆,总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这本书涉及各种学科,除了物理学、天文学,还有社会学、政治学等等,是文科与理科、文学与科学的完美结合。作者不仅有很丰富的科学知识,还能用高超的文学技巧将那些知识写出来。这本书既可以拿来学习,也可以作为娱乐,能让人知道很多。

  《三体》共有三部。每一部的风格都迥然不同,下一部会延续这一部的故事,并更加精彩、更有亮点。比如第一部的背景是文革以及二十一世纪初,第二部就很自然地脱离了这个背景,第三部就完全离开这个背景了。可读者要是不了解第一部,就无法理解第三部的情节、内容。三部都有自己的思想,其中让我很是欣赏的,是这样两个思想:不走两极、乐极生悲。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严禁转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擦亮双眼走正道 中国小说“三体”书评》摘要:地看待这个世界。年纪大一点的人就基本没有这个问题,他们看过的文艺作品、经历的事都多,知道有的文艺作品、有的事一片美好,有的文艺作品则比较暗黑,《三体》算折中的了。因此,他们不会沉浸在小说的悲观基调里,...
相关文章《老蜘蛛的一百张床》作者安武林简介《中国读本》
作家张爱玲的童年故事徐渭书论
[故事]四岁儿童睡前故事文字-小乌龟和蛇 儿童故事
[故事]9岁儿童睡前故事大全-风筝掉在电线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文字版在线阅读-小乌龟上学 儿童故事
[故事]三到六岁儿童故事-一头奶牛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大全集-牧羊孩和山羊花花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选读分享-爱爬墙的鲁鲁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广播在线收听-受伤的小星星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讲历史故事-华佗学医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机器人儿童故事-两个机器人的生活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文字版选读-变勤快了的小兔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