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遗传性口形细胞增多症的常规治疗

2016-08-09  | 遗传 口形 遗传性 

  小儿遗传性口形细胞增多症简介:

  遗传性口形细胞增多症(hereditarystomatocytosis,HST)是一种罕见的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溶血病,以血液中口形细胞明显增多并超过5%为特征。临床上常有中到重度溶血性贫血。外周血涂片可见红细胞中心淡染区有轮廓清晰的口形裂隙,在扫描电子显微镜下呈臼或研钵状,所以叫鈥溈谛蜗赴潯

  小儿遗传性口形细胞增多症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一、发病原因

  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溶血性贫血。致病原因尚未明确,一般认为是红细胞膜的异常导致细胞缺陷,膜对na+、k+的通透性改变,na+的透入超过了 k+的排出,结果na+与水在细胞内的含量增多,在血片中出现口形细胞。具体结构缺陷未明。在体外可用增加胞膜内层膜面积的药物使正常红细胞变为口形。

  二、发病机制

  用光学显微镜观察,在普通血片中该病红细胞中间有一细长的浅染或不染区,状似裂口,所以叫鈥溈谛蜗赴潯T谡H说难锌杉缴偈谛蜗赴炼嗖怀4%。口形红细胞的主要病理生理是细胞内钠离子和水分明显增加,钾轻度减少。由于红细胞膜的钠离子通透性增加,使钠离子内流增加。即使钠泵活性显著增加也不能代偿钠内流的增加,从而导致细胞内水肿,体积增大,ATP和葡萄糖消耗增加,乳酸蓄积。引起红细胞膜上述离子通透性改变的分子病变尚不完全明了。最近发现,部分病人存在7。2b蛋白(stomatin)的减少或缺乏,而许多病人的带7蛋白和stomatincDNA却正常。7。2b蛋白的部分或完全缺乏是原发性或继发性改变尚不清楚。口形红细胞变形性差,常被滞留于脾窦。在脾窦的酸性环境中,由于葡萄糖缺乏和ATP生成不足,从而使红细胞对钠离子的通透性进一步增加,因此红细胞在脾脏中大量破坏。

  小儿遗传性口形细胞增多症容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1、黄疸

  由于血清中胆红素升高致使皮肤、黏膜和巩膜发黄的症状和体征。某些肝脏病、胆囊病和血液病经常会引发黄疸的症状。通常,血液的胆红素浓度高于2-3mg/dL(34-51)时,这些部份便会出现肉眼可辨别的颜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遗传性口形细胞增多症的常规治疗》摘要:透入超过了 k+的排出,结果na+与水在细胞内的含量增多,在血片中出现口形细胞。具体结构缺陷未明。在体外可用增加胞膜内层膜面积的药物使正常红细胞变为口形。 二、发病机制 用光学显微镜观察,在普通血片中该病红...
相关文章什么是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小儿肥胖症
为什么孩子生下来就耳聋贫血按病因的分类
小儿急性髓样白血病的典型症状与饮食禁忌
小儿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常规治疗
小儿肾性贫血的典型症状及疗法
小儿药物性溶血性贫血的原因分析与治疗
小儿遗传性口形细胞增多症的常规治疗
小儿β地中海贫血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早产儿贫血的饮食与西医治疗
小儿白血病的典型症状与中医治疗
小儿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西医疗法
儿童白血病的饮食宜忌与中西医疗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